商老师南海安家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5-18 09:53: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每天傍晚,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招生办老师商延辉一家四口在南海新区南海公园金色的沙滩上散步,眺望不远处的大海,感受着此刻的惬意,享受着美好的家庭时光。

每天傍晚,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招生办老师商延辉一家四口在南海新区南海公园金色的沙滩上散步,眺望不远处的大海,感受着此刻的惬意,享受着美好的家庭时光。

去年7月,商延辉调往威海校区。刚接到调令的他就和家人一起把家安在了南海新区。

相识 因工作举家搬迁南海

2016年12月31日,南海新区与山东铝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铝职业教育园。中铝职业教育园包括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中铝员工培训基地、研发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5个板块。

2017年7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威海校区的建设如火如荼。35岁的商延辉,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和部分老师成为首批调往南海新区的老师。

“在来南海新区之前,我特意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南海新区是从一片盐碱地发展起来的现代化新区,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发展潜力很大。”商延辉说。

第一次来到南海新区,看着建设中的山铝新校区,商延辉激动不已。“了解了南海新区之后,毫不犹豫地就跟家人商量举家搬迁到这里。”商延辉说。

让他没想到的是,对于举家搬迁,他的妻子和家里的老人们都非常支持,全家人都对来南海新区工作生活充满了向往。

相知 这里充满感动与惊喜

决定举家搬迁到南海新区之后,商延辉首先要解决女儿上小学的问题。

去年7月20日,商延辉带着女儿的入学报名资料来到南海实验学校,所有的入学手续都是由老师全程帮他办理,很快就完成了入学报名。“这让我见识到南海新区的效率与服务,也让我慢慢开始了解南海飞速发展的原因所在。”商延辉说道。

最让商延辉惊喜的是南海新区实行的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15年免费教育,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让我们更安心地扎根这里。目前,南海新区已经形成大、中、小、幼完整的一体化教育发展体系,‘学在南海’的品牌已然形成。”商延辉介绍说,因为南海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教育氛围,今年山铝单招考试的报名人数比往年增长了40%左右。

“南海新区为我们提供了苏格兰城、埠子场社区等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的安置房,并让我们享受非常优惠的价格。”商延辉在苏格兰城小区买了一套135平方米的房子。

商延辉是第一位举家搬迁至南海新区的学校老师,在他的带动,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山铝老师在南海新区定居落户。

深爱 第二故乡的发展让人振奋

“新区的环境、空气、美食都让我们一家人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已经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商延辉说道。

只要有时间商延辉就会和家人一起到海边或松林漫步。“南海新区的海鲜也是我们全家人爱上这里的理由。我们经常到海鲜大排档,鱼锅饼子、香辣蛤、炝鸟贝、葱拌巴蛸、煮爬虾等特色海鲜,都是我们一家人的最爱。”商延辉回味无限。

如今,生活在这里的商延辉一家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的乐享之地。春天,海景路旁的几十万株郁金香争相绽放,如同花海一般;夏天,万米金滩是避暑胜地;秋天,金花河公园、百亩向日葵成为花的海洋;冬天,去温泉洗浴,舒适又惬意。

“作为‘新南海人’,我每天都见证着这里的变化,整个南海新区的发展让人振奋不已。”商延辉说,能在这样一个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气息浓厚、发展前景光明的滨海新区工作生活,他有着十足的干劲。(记者 张祯 通讯员 刘昌勇)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