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社法律法规进高校”普法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8-05-28 14:55:46    来源: 人社局
为加大我市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高校(技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及劳动维权意识,从4月19日,我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专家团队先后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开展了以“就业之路·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公益讲座,并联合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人社局分别到文登技师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举办了“法律进高校(技校)”普法公益讲座。

为加大我市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高校(技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及劳动维权意识,从4月19日,我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专家团队先后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开展了以“就业之路·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公益讲座,并联合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人社局分别到文登技师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举办了“法律进高校(技校)”普法公益讲座,各区市也结合实际到相关技校举办了普法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讲座专场

威海职业学院讲座专场

文登技师学院讲座专场

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普法宣传月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制定了普法宣传活动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普法宣讲团队,并与各区市建立了整体联动的普法工作模式,为普法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及机制保障。为增强普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将政策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现场解疑答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结合,为全市8所高校(技校)的3500多名大学生进行了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知识及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构成、劳动维权方式等方面的宣讲,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当场接受法律政策咨询100多人次。通过一个多月的普法宣传活动,我市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高校(技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劳动维权能力及风险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社会上营造了比较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来源: 人社局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