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卫公证处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法律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05-31 15:35:20    来源: 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
近日,威海市某A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寻找新动力,释放新动能,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拟向某证券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某B公司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股权收益权,在转让过程中,双方需要对其签订的《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合同》办理公证并赋予相关强制执行效力。

    近日,威海市某A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寻找新动力,释放新动能,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拟向某证券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某B公司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股权收益权,在转让过程中,双方需要对其签订的《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合同》办理公证并赋予相关强制执行效力。在接到公证申请后,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指派专门公证员与相关企业及证券公司进行了对接。

    在办证过程中,公证员对合同条款进行了严格审查,对合同拟定过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针对当事企业在异地,对时间要求比较短的情况,多次主动前往北京与企业及相关银行洽谈、协商,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公证工作,出具了公证文书,使得A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融资,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公证员优质的服务也得到了相关企业人员的积极评价。

    当前,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认真落实省司法厅及市司法局关于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法律服务保障的重大决策部署,利用自身职能作用,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深度,采取多种措施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的公证法律服务保障。

    一是推行“一次办结”。结合邮寄送达服务,当事人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只需要到公证处一次,就可以完成公证的受理、取证,极大地方便、满足了当事人的需求。二是推出了委托服务。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公证处可接受当事人的委托,为当事人代办过户手续,解决了当事人因异地或交易双方互不信任等原因所产生的无法及时过户的问题。三是积极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

    通过普法讲座、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担当法律顾问、现场公证监督等手段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深层次的公证服务。

来源: 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