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实验小学 刘睿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迹展
2018-06-06 15:44:54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姣姣者。 在学习上,她刻苦学习,勤于好学。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资治通鉴》、《中国少年百科全书》、《海洋的秘密》、《四大名著》、《鲁滨逊漂流记》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

    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姣姣者。

    在学习上,她刻苦学习,勤于好学。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资治通鉴》、《中国少年百科全书》、《海洋的秘密》、《四大名著》、《鲁滨逊漂流记》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综合素质水平。她制作的电子小报获市级奖励;她参加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讲故事比赛中获区级一等奖。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对待亲人,懂得关心亲人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舞蹈、体育和弹琴。闲暇时,她总是跟着爸爸画画、写字,在学校钢笔字比赛中获“银笔”奖励,她还被同学们称为小画家;四岁起她就开始学习钢琴,并取得并考取钢琴八级证书;她也喜爱舞蹈,经常参加各种舞蹈比赛,2013年,还参加了山东省春晚的演出呢;她还喜欢各种体育项目,平时喜欢和爸爸妈妈旅游、爬山。从一年级起就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节,为班级争得荣誉,今年还代表学校参加区“乒乓球”比赛。

    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荣誉。因为她是班长,劳动时她总是抢着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心辅导,连放学后还有同学甚至是家长找她问这问那。

    她就是这样一个爱学习、爱思考、乐助人、勤实践的好少年。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