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汪疃中学 张家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迹展
2018-06-06 15:55:39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在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汪疃中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同学:他步伐矫健、一身正气、自强自立,文明向上,爱好广泛,诚实守信、奉献进取,他就是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张家诚。张家诚现任初四一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团委宣传委员,学校国旗手,是学校共青团、中队、大队活动主持人。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汪疃中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同学:他步伐矫健、一身正气、自强自立,文明向上,爱好广泛,诚实守信、奉献进取,他就是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张家诚。张家诚现任初四一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团委宣传委员,学校国旗手,是学校共青团、中队、大队活动主持人。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人的生命是一本自己描绘的日历,账本的每一页都印着家诚清晰可辨的足迹。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路,只有安安静静地学习,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踏踏实实的成长,满足充实的笑容。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像小草为人间增添着一丝生机,像蜡烛为人类增添着一缕光亮,又像牧童的芦笛,洒洒脱脱地谱写着一曲动人的乐章。

    品学兼优,追求进步。

    在学习上,他严以律己、刻苦努力,在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学习中他特别擅长总结规律、改进方法,追求效率,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科学学习方法,所以尽管他参加的体育、音乐等课外活动很多,但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他不骄不躁、谦虚有度,集体荣誉感强,身为班干部及学校干部的他,向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因为表现突出,已经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他都自觉传承、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绿树,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茁壮地成长。懂礼貌,守纪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心地善良、无私无邪。他作为学生会主席及班干部,在班团队活动中,是带头人,是组织者,他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有非常强的组织能力,把工作组织的井井有条;在父母心中,他自立自强,懂事乖巧,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能够体谅父母的艰辛,关注亲人的冷暖;在老师眼里,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是个得力的好助手,老师交给的任务都乐意接受,以班级荣誉为重,积极配合老师,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做事一丝不苟,有始有终;在同学眼里,他随和大方,乐于助人,不但自己成绩突出,还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和同学们合作学习,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总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也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就这样,他以自己的真诚,赢得了所有老师和同学的称赞,成为了同学心中的标尺和榜样。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他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的十分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还很喜欢阅读,大量的课外阅读拓宽了他的知识面,也丰富了他多彩的生活,在临港区“国学小名士” 经典诵读电视比赛中他荣获二等奖;他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的各项活动,是学校田径队的主力成员,是绿茵场上奋力拼搏的翩翩少年,是跳高场上腾空的飞燕,在“威海市中小学生田径联赛”中获初中男子跳高第三名;……他游泳、绘画、声乐、电脑制作等样样出彩。这些兴趣爱好,丰富了他的人生,他像一块海绵快乐地汲取着、学习着;像羽翼渐丰的雏鹰一样快乐地成长着、翱翔着。

    因为出色的表现,他被授予“威海市优秀少先队员”、“威海市优秀学生干部”、 “汪疃中学优秀团员”、“汪疃中学学科标兵”、“汪疃中学三好学生”、“汪疃中学第一届阳光学子”、“汪疃中学最美孝心少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张家诚同学是新一代优秀少年的代表,他以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我们相信这位才情横溢、勤奋好学、富有爱心、全面发展的阳光男孩,一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