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威海好人榜

荣连声:照顾病夫22年不离不弃

2018-06-27 编辑: 宋倩

荣连声:照顾病夫22年不离不弃 好妻子用真情兑现婚姻承诺

荣连声,女,1958年2月出生,文登区大水泊镇马家庄村村民。十余年间,荣连声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妻子的责任,不离不弃照顾身患脑血栓、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同时还精心照料着年迈的婆婆,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1982年,荣连声和同村的王书范结识,不久便走进婚姻的殿堂。1985年10月,他们的儿子出生了,给这个幸福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凡是熟悉王书范和荣连声的人,都夸他们是对甜蜜得惹人羡慕的恩爱夫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4月的一个傍晚,丈夫王书范在地里干着农活,突然觉得眼前一阵黑,倒在了地上,从此卧床不起。经医院诊治,王书范患有脑血栓,导致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这对荣连声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不仅意味着他们家失去了顶梁柱,也意味着全家的生计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荣连声不仅要照顾生病的丈夫,还要照顾儿子。丈夫巨额的医药费,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

荣连声的婆婆知道儿子瘫痪后,非常伤心,每天以泪洗面,日渐憔悴。荣连声担心婆婆的健康,决定把婆婆搬到家中一起生活,从此她也就担负起同时照顾丈夫和婆婆的责任。就这样,荣连声一边照顾丈夫,帮助他康复治疗,一边照顾婆婆和孩子。面对一贫如洗的家、瘫痪在床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儿子,荣连声在多少个夜晚暗自流泪。可是,在丈夫、孩子面前,荣连声从不抱怨,忙里忙外,既要照顾病人操持家务,又要下地干活,还要督促孩子念书,整天忙得像陀螺一般。每天早上,荣连声都会早早起床,先做好早饭,让儿子吃完送他按时上学,等丈夫醒来后,荣连声就会给丈夫擦擦脸和身子,喂丈夫吃早饭,然后每隔2个小时,就帮丈夫翻一次身,给他捏捏脚,揉揉腿。夜里也是一样,睡到半夜,起来给丈夫翻身,捏脚,揉腿。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气太热,荣连声每隔1至2小时就要帮丈夫翻身,擦脸,害怕天气热丈夫会难受。

荣连声就这样照顾着瘫痪的丈夫、照顾上学的儿子,还有年迈的婆婆……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荣连声虽然文化程度不是很高,但她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儿子从小到大,荣连声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着儿子。荣连声的“孝”和“爱”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如今考入了军校,成为了一名军官。闲暇时间儿子也帮助荣连声一起照顾爸爸、奶奶。

十几年间,荣连声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二字的内涵,她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