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牵手”困难群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7-11 10:21: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6日,南海新区小观镇于家庄村于维政的家里来了10多个名陌生人,又是陪着唠家常,又是帮着做家务,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的到来让这个一直沉寂的农家小院热闹了起来,于维政的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幸福笑容。

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精准脱贫

爱心志愿者“牵手”困难群众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7月6日,南海新区小观镇于家庄村于维政的家里来了10多个名陌生人,又是陪着唠家常,又是帮着做家务,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的到来让这个一直沉寂的农家小院热闹了起来,于维政的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幸福笑容。

于家庄村是南海新区当地的一个省定贫困村,67岁的于维政是这个村里的孤寡老人,由于腿部残疾,失去劳动能力,日子过得有些困难,是村里的五保户。来看望他的这群陌生人是由南海新区社区居民组成的爱心扶贫志愿团队。城市居民通过“牵手”困难孤寡老人并结成帮扶对子,做起了困难群众脱贫路上的知心人、同行者。

“扶贫贵在精准,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精准脱贫,不仅仅是解决他们的物质生活,还要让他们在精神上脱贫。我们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扶一扶、帮一帮、问一问,同心协力走上脱贫路,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地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志愿者曹小玲说,和她一样的爱心扶贫志愿者都是从外地来的“新南海人”,因为爱上这个城市,也喜欢上这里的人,更想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他们在南海新区扶贫办的组织下自发成立爱心扶贫公益组织,通过前期走访摸底,掌握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再结合实际需求给予精准帮扶。

据南海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非常关注空巢老人、尤其是独居贫困老人的生活,并摸排出了需要帮扶的详细名单。爱心扶贫公益组织则从名单中筛选出22个重点帮扶对象进行结对帮扶。“我们近期将走访完这些困难群众,除了常态化的日常看望之外,我们还组织为困难群众捐献生活物资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组建爱心车队带他们观摩南海发展,为他们奉献文艺演出等,通过一系列举措活动,让困难群众树立信心,把日子过好。”志愿者彭俊焙说。

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的涌入助推南海新区精准脱贫。据了解,在精准扶贫中,南海新区充分发挥南海爱心基金会、爱心扶贫公益组织的作用,先后开展了青春扶贫“靓居工程”、危房改造、慰问贫困老党员等活动,同时鼓励区内企业进行富民生产贷,直接带动区内贫困户增收,让区内贫困群众共享发展福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谷田恬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