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鲸园小学 颜毅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二季
2018-07-19 10:38:05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颜毅轩,男,今年10岁,威海市鲸园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现任学校少先队员大队委。他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优秀班级干部”“校长签字喜报”等奖项。他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小小年纪,心中就装满了对祖国对社会的爱。他积极报名成为威海注册志愿者,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小小志愿者”活动。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颜毅轩,男,今年10岁,威海市鲸园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现任学校少先队员大队委。他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曾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优秀班级干部”“校长签字喜报”等奖项。

    他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小小年纪,心中就装满了对祖国对社会的爱。他积极报名成为威海注册志愿者,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小小志愿者”活动。如,为关爱海洋保护环境,组织同学们在海上公园参加了“关爱海洋”捡拾垃圾活动;植树节期间为共建生态文明,在竹岛街道戚家庄组织同学和家长们参与“共建绿色家园”植绿护绿行动;还参加多次社区关爱老年人活动。他积极参与文明威海“三项行动”,放学时在公交站点引导同学们排队上下车,不管在哪里看见垃圾就捡起来送到垃圾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开车注意礼让斑马线。他还热心帮助困难的学生,把自己积攒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希望工程”,帮助困难孩子“圆梦”。他心中怀着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管理和服务,老师交代帮忙的各种事情都会尽力做到完美。他是电脑爱好者,是班级的多媒体管理员。每天都一早到校很晚离校及时开关电脑;班级的活动组织、课件制作都全权负责,哪怕晚上忙到很晚,也要保质保量的制作出来。为班级家长会做作的课件《我们的美好时光》得到老师和家长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作为大队委,他带头热心帮助同学。班级里谁有事不能值日了,他就主动帮忙收拾;谁的笔没油了,谁忘带什么学习用品了,他就把自己多的借给同学;看见操场上哪个角落里有垃圾,他就赶紧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当同学遇到什么事情伤心事,他耐心听同学倾诉开导同学;遇到同学有困难了,他积极帮忙解决。每天按时执勤是大队委的职责,无论风雪,他都按时来到执勤地点。去年冬天他眼睛受伤了,但仍然包着纱布冒着严寒坚持执勤,践行着大队委榜样的力量。执勤遇到突降大雨时,他总是打着伞挨个送走没带伞的同学,然后又匆匆来到执勤地点。这学期作为大队委检查送完路队后,还要完成“打单”的任务,就是把各个路队情况输入到电脑上交给学校。为此,每天他基本都是最后离校的,但不管多晚他都是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

    他品学兼优,兴趣广泛。他学习上勇争一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按时保质完成作业。从小热爱阅读,养成了每天离不开书籍的好习惯,周末,各大书店和城市书房是必去之地。他还积极争当班级图书角“管理员”,为班级制作了“借书记录本”。班级借书记录井井有条,班级的书籍至今没有丢过一本而且保存完好。通过读书,他的视野和理解能力不断提高,作文经常当成范文。他品德优秀,在家孝敬长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尽己所能帮助大人做些家务,还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当起了爷爷奶奶的“小老师”,老人们有什么不明白的,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讲解示范;在社区讲文明懂礼仪,遇到长辈主动问好,关心关爱社区的小朋友们,和大家快乐相处,还经常一起参加社区活动。他兴趣广泛,读书、钢琴、美术,武术等等样样爱好,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钢琴考级每次都是优秀,美术多次参加省少年宫的绘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武术也在全市的展演中获得好评。在不断的学习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锻炼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