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荣成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8-08-03 15:00: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
8月2日至3日,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荣成召开。省文明办及全省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培训。

    8月2日至3日,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荣成召开。省文明办及全省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荣成市社会治理信息化指挥中心、蜊江小学、曙光社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信用办等处,详细了解了荣成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会上,荣成等县市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作典型发言。临沂、济南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体系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集中讨论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修改意见。

    多年来,山东省各地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建立科学完善的体系,实现全域创建。目前,全省的全国文明城市已达16个,17市全部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序列。

    近年来,荣成市始终坚持创城惠民利民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理念,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原则,切实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创建理念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体实践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重点突出道德文化、诚信文化、礼让文化、红色文化等城市特色文化建设。坚持把创城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阵地建设,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践行城乡统筹一体推进,为群众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坚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聚集多方力量,通过上下联动、宣传发动、志愿活动、典型带动等方式,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追求,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 

    与会人员对荣成市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荣成在社会信用体系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核心价值观引领、民生工程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通过参加此次专题辅导培训,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下一步,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谋划落实创城工作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