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我市参加“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

2018-09-04 编辑: 宋倩

2018年8月30日至31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日照举行。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山东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参加了开幕式及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威海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和单位、各技工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有世赛辉煌、技能扶贫、技能兴鲁、日照城市等四大展厅,工匠、企业、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四大展区,全面展示新时期技能竞赛、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和发展方向。

我市威海技术学院、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威海市晋大技工学校共3所技工院校参加了现场展示,威海技术学院的带来的非遗项目锡镶和螺钿漆器展示了高超技能技艺,赢得了众多参观者赞许。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向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介绍了威海晋大技工学校的残疾人热转印培训项目,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宋国毅向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介绍学生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装盒机。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时期技能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学习借鉴了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标准,对提高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入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向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介绍了威海晋大技工学校的残疾人热转印培训项目

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宋校长向省人社厅周春艳副厅长介绍学生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装盒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