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第十届海洽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

2018-09-05 编辑: 宋倩

9月4月,市人社局召开第十届海洽会暨2018威海英创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是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市局海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子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大会策划设计、项目对接、活动宣传、服务接待及招标采购等工作进展情况,王子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并指出了工作推进不平衡、个别组推进缓慢的问题。

王子明同志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宣传推广上要有广度和深度,人才项目筛选上要体现层次和质量,协调配合上要步调一致,服务接待工作要做到周到热情,人员配备上要重点倾斜,与省厅对接要积极主动。特别指出,一要加强与省厅沟通协调,多请示、多汇报,遇到问题积极向组委会反映、向省厅反映,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二要借鉴广州“留交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成功经验,各小组认真研究分析各自版块活动,集思广益,创新举办形式,制定出详细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活动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做法等要素。三要厘清工作链条,清楚了解工作上下链,找准制约瓶颈,主动对接,切实做到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监督把关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详细了解各个环节,及时跟进、督促、落实各项工作进度,不能掉以轻心。五要对内加强沟通,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有关领导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集全局之力办好大会。六要加强外部协调配合,横向上,尽早确定参与的有关部门、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纵向上,列明需要省厅、人社部推进事项,积极沟通汇报,促进工作落实。七要建立筹备工作每周调度制度,督导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确保不拖后腿。八要强化保密意识,慎重做好大会对外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