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14日启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18-09-07 08:23: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记者从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韩文博会”)将于本月14日至17日在我市举行。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匙亮)昨日,记者从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韩文博会”)将于本月14日至17日在我市举行。

    中韩文博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以中韩文博会冠名的国际性展会,也是山东文博会唯一一个城市分会场。今年是我市第五次举办中韩文博会。本届中韩文博会的主题是“创新开放,融合发展”,旨在通过此次盛会,搭建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展现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新业态、融合发展新成果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作为。

    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介绍,相较往届展会,本次中韩文博会拥有三大亮点:韩国近百家企业、机构参展,国际化程度明显提升,设在B馆的我国台湾文创精品展区囊括了台湾文创机构和文创产品的精华,文化属性更加突出;全市骨干文化企业集中亮相,市外企业展位达到110多家,扇画艺术、木版年画等来自国内的近百种非遗项目同时展出,展会规模和产品档次明显提高,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作用更加突出;展会期间,威海国际展览中心B馆及室外广场上将开展一系列访谈交流、文创演讲、文艺演出等现场互动活动,一大批更接地气、更大众化的时尚创意文化产品亮相展馆,展会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本届中韩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BC三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全部启用,共设标准展位360个,特装展位5500平方米。

    其中,A馆为国内文化企业展区,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230个,特装展位1040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个项目单位和全省22所大专院校参展,共分为非遗传承、文化消费新风尚、青春视界三大板块,展出内容包括文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精品、大学生创意作品、文化装备制作、影视及数字创意产品等。其中,非遗传承展区主要展示来自国内的近百种非遗项目;文化消费新风尚展区主要展示高端电子产品、手机APP、创新创意产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产品;大学生创新创意产品展区则主要展示来自省内22所大学的70个创新创意项目。

    B馆为台湾创意精品展区,展出面积2200平方米,全部为特装搭建,设置表演区、品牌区、艺术体验区及美食体验区,展出台湾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创产品。

    C馆为韩国和威海展区,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30个,特装展位3500平方米,主要设置工艺美术精品和艺术衍生品展区、高端医疗美容文化产品展区、创新创意生活用品展区和游戏、动漫、VR产品体验展区。

    除各类精品展示之外,遵循共建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的展会理念,本届中韩文博会期间还将集中举办各类活动26场次。其中,包括文化产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威海市首批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最具魅力文创艺术空间发布、全省大学生创新创意项目合作对接、两岸文创企业家系列交流等产业合作对接活动8场,“万象·群英盛典”百位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中韩国际美术交流展等艺术展览活动4场,以及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台湾原住民音乐互动舞蹈表演、中韩联袂文艺演出等演艺活动14场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