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尚智慧衣橱将亮相文博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18-09-11 08:27: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在迪尚集团五楼DCCM-迪尚中国定制体验中心,款式优雅、搭配和谐的时装陈列架旁立着一面镜子。除去厚度,它看起来与普通的穿衣镜没什么区别,然而,当你用手轻轻触碰镜面后,便会发现,其中大有文章——

迪尚智慧衣橱将亮相文博会

◎记者 匙亮

在迪尚集团五楼DCCM-迪尚中国定制体验中心,款式优雅、搭配和谐的时装陈列架旁立着一面镜子。除去厚度,它看起来与普通的穿衣镜没什么区别,然而,当你用手轻轻触碰镜面后,便会发现,其中大有文章——

手指轻轻一点,就能“秒换”衣物、自由搭配,穿衣镜变成了“试衣魔镜”,而且是3D效果。这便是今年中韩文博会上迪尚集团即将向市民展出的,集服装搭配、3D试衣、新品推送、好友分享、一键定制等功能为一体的“迪尚智慧衣橱”。

小小衣橱有大文章

“每天早上人们都会遇到‘今天穿什么’的问题,我们研发智慧衣橱,就是希望借助智能科技的发展,解决这些日常烦恼,让生活变得轻松又简单。”站在试衣镜前,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孝新向记者谈起了迪尚智慧衣橱的设计初衷。

随着公司的发展,专注于服装供应链领域近30年的迪尚集团,已经从单纯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贸易公司发展为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品牌零售等全产业链业务和资源于一体的中国服装龙头企业。

2017年,迪尚集团将审美文化与服装产业融合,创造性推出DCCM高端定制品牌,设立DCCM-迪尚中国定制体验中心,面向中国精英客户群提供符合国际礼仪规范的场合穿着服装和服饰搭配与形象力管理服务。

经过近两年的科技研发与业务模式提炼,迪尚集团整合应用数字化设计、3D扫描人体建模、智能制造、虚拟试衣等先进科技手段,同时将以优雅印象管理为核心的审美文化注入其中,成功打造出国内外领先的服装智能定制解决方案——迪尚智慧衣橱。

在DCCM体验中心,顾客通过3D扫描,可以建立自己的数字化人体模型,进入个人数据库,之后便可随意在智能试衣镜里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搭配,无需亲自试穿,就可360度看到自己真实的穿衣效果。

以审美文化为核心,以智能科技为驱动,以匠心制造为基础,迪尚集团正在将文化创意与科技发展、商业销售有机结合,从传统行业中挖出真金白银。

目前,迪尚智慧衣橱项目已被海尔集团看中,签署战略合作,纳入海尔智慧家庭生态系统。未来,迪尚智慧衣橱将走进千家万户,爱美人士足不出户就可在衣帽间实现服装的智能化服务,从购买、定制、虚拟试衣、服饰搭配服务到流行资讯获取、好友分享等,轻轻松松一键搞定,“穿衣戴帽”不再是难题。

将“审美文化”融入生活

在今年的文博会上,迪尚集团展出的虽然只有简单的一台智能试衣镜,但其背后却是迪尚多年以来对于服装产业、消费升级、审美文化、个性化需求、新型生活方式等多方位思考、探索和实践。

“眼下,许多人都说自己‘不会穿衣服’,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审美文化的缺失。”迪尚审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卫红这样说。

在文化创意领域探索近30年,刘卫红对穿衣有着独到见解。在她眼中,日常穿衣不仅仅是生活习惯,更已演变为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便表现在她所说的“审美文化”中。

审美是什么?对服装来说,就是要在合适的场合穿合适的衣服。不论是工作场合、商业聚会或是日常生活,服饰反映穿着者的精神面貌、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正确得体的着装,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文化。而DCCM的核心,便是审美文化与服装产品的结合。

针对公司定制会员客户,除产品外,DCCM还向顾客提供专业的“形象力管理”服务,每位会员客户都配有一名专业形象管理服务人员,他们的职责就是做客户的形象顾问,负责维护和塑造好客户的个人形象。服饰顾问会根据客户的场合需求、工作背景、身体条件、衣物偏好等,从美学角度向客户推荐适合的服装及搭配,提供最佳着装建议。

“我国发展到今天,物质已高度丰富,在如此丰富的物质面前,如何选择才能让个人更美、让生活更好?这就是审美要发挥的作用。”刘卫红说,迪尚将审美文化和服装产业相结合,把国际化的审美直接注入到产品之中,并向顾客提供符合国际礼仪规范的着装搭配和美学建议。集团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将审美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美,增强市民选择力,引领、促进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再过几天,2018中韩文博会就将拉开帷幕,对迪尚集团来说,这也为DCCM定制品牌宣传和审美文化传播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在亚洲,韩国在服装创意设计、色彩搭配乃至服饰文化上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这次中韩文博会,必将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刘卫红口中道出的,是迪尚集团对即将开始的中韩文博会的期盼。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