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康养威海注入“汤泊温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2018-09-17 14:09: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9月15日至16日,“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在汤泊温泉度假区举行。作为这次大会的冠名单位,汤泊温泉在赛事筹备、服务等方面全面做好保障,让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以及与会嘉宾齐齐点赞,暖心的“汤泊温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康养威海注入“汤泊温度”

    ——访威海汤泊温泉度假区总经理王瑛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5日至16日,“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在汤泊温泉度假区举行。作为这次大会的冠名单位,汤泊温泉在赛事筹备、服务等方面全面做好保障,让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以及与会嘉宾齐齐点赞,暖心的“汤泊温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温泉+太极” 打造威海新名片

    本次康养大会缘于2017年的一场体育产业发展研讨会。当时,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首次提出了“温泉+太极”的理念,当即就得到了市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也让当时与会的汤泊温泉度假区王瑛总经理以及威海太极领军人物杨振宇老师心有所动。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探讨与运作,在市体育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的联合发力下,9月15日,“汤泊温泉杯”2018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在汤泊温泉正式开幕。

    “汤泊温泉水富含丰富的偏硅酸、氡、锶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达到并超过国家关于医疗型热矿水的相关标准,是天然的医疗型偏硅酸、氡、锶复合型热矿水,被专家誉为国内罕见的独一无二的水质。”王瑛介绍,汤泊温泉日出水量超过4500立方米,温度高达87℃,水质清新甘美,水体澄明清澈,是温泉与矿泉合二为一的极品。

    “将太极与温泉相结合,两者均为以柔克刚,又均对人的健康养生有益,对威海人体质的提升,对体育产业、旅游产业、休闲产业、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均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康养大会后,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太极温泉之旅产品序列的打造,并积极响应省体育产业中心刘益民主任提出的‘加强国际化协作,打造全国标杆’的倡议,树立汤泊温泉‘太极温泉之旅’在威海乃至全国的一张新名片,以品牌化运作助推经济发展。”王瑛表示。

    转型升级 加强与体育产业的融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协调推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互动发展,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复合经营,促进体育旅游、体育出版、体育媒介等相关业态的发展。

    2015年起,汤泊温泉依托AAAA级景区的底蕴,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上,开始瞄准体育产业发展,实现进一步的产业升级。

    近年来,汤泊温泉不断尝试与体育结合,通过进行体育场馆建设,承办一些体育赛事接待、举办体育产业研讨会、技能培训等,加强与体育产业的结合。目前,汤泊温泉内已经建设了室内50m标准泳池的温泉游泳馆、四联片门球场地、四季垂钓场地,举行了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等系列门球赛事、威海市及文登区的多项游泳公开赛、国际垂钓周垂钓比赛及威海垂钓俱乐部的垂钓比赛等,承办文登区小学生游泳培训已进行了6年。

    随着汤泊温泉度假村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业态不断丰富,许多知名竞技体育团体也纷至沓来。今年5月份,汤泊温泉又成为了中国铁人三项战略合作伙伴。度假村内具有训练所需的游泳馆,还有开阔的公路,训练条件优越,温泉资源也为他们提供了放松疗养的绝佳场所。

    不忘初心 深耕精细化服务

    做强做大产业的同时,汤泊温泉更是不放松要求,进一步深耕精细化服务。

    为了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每个季度汤泊温泉都会召开一次“以情服务,用心做事”的汇报会,点评服务案例,表彰在日常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服务事件。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员工也都积极的用真情来服务每一位顾客,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需,让各项服务不再拘于形式化。

    为了给铁三运动员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汤泊温泉专门为他们采购了洗衣机,方便他们训练后清洗衣服。餐厅也根据营养师的建议,为他们专门配备营养餐,并从专门渠道采购运动员专供饮食原材料,以保证运动员的饮食需求。

    住在这里的铁三运动员经常需要外出比赛,每每他们回来,工作人员都会给他们开一个小型的欢迎会,热情地接待他们:“欢迎回家!”时间长了,运动员们也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已经如朋友和家人一般熟悉亲切。

     瞄准康养 做中国温泉康养休闲度假小镇

    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使汤泊温泉焕发出新的生机。“我们汤泊的创始人汤天众老先生曾说过‘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不但体现在我们的产业是以温泉为主导,也体现在我们企业所遵循的善文化和感恩文化。温泉水总是澄澈、温暖地流动着,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也应是如此,像温泉一样干净、有温度、不断提升永不止步。”王瑛说,“在康养威海的建设中,汤泊温泉也会深挖自身的自然禀赋,结合威海地域特色,积极对接国际先进理念及经验,探索恰当的康养模式,打造有独特魅力的康养环境,为康养威海、宜居威海做出积极的尝试和贡献。”

    此次,汤泊温泉作为“2018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的冠名商参与其中,一方面是为了借助康养大会的影响力加强企业自身的品牌宣传;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反哺威海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康养城市建设的实际体现。

    关于汤泊温泉未来的发展,王瑛有着明确的规划。“汤泊,除了拥有优质的温泉资源外,还有广袤的山峦以及优良水质的湖泊资源。”王瑛表示,“汤泊温泉,将继续秉持创始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服务理念,围绕精致生活核心,重点突出自然生态资源可持续开发、以及宜居环境和景观环境的打造,充分发掘自身及城市的资源禀赋,以地域文化为特色,以特色小镇为载体,将汤泊打造成为涵盖温泉养生、健康产业、体育休闲产业、文旅产业、创意观光农业、养生地产、养老服务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康养、休闲、度假产业集群,最终发展成以温泉资源为依托的中国温泉康养休闲度假产业名镇。”(威海新闻网记者 颜燕军)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