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让群众家门口看好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09-18 09:18: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7日,南海新区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平台的签约共建,是南海新区响应“分级诊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南海新区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王晓根)9月17日,南海新区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平台的签约共建,是南海新区响应“分级诊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南海新区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据了解,本次签约合作内容包含南海新区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体系的建设、“行走的医院”建设、智能化居民健康综合管理服务建设、智能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MDT多学科远程门诊服务建设、第三方非公医疗机构的接入标准建设、全域中央实时运营管理服务建设以及共同设立智慧医疗研究院等九大方面。三方共同成立南海新区“互联网+医疗健康”联合工作小组,共同处理合作的相关事宜,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是“看病不出村·‘五个一’工程”的首期试点工程。“五个一”工程即一台便携式诊断仪器、一个村医、一个互联网医院、一个全国专家库、一个全国医药配送网络。“本次签约之后,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渠道、产品、资金和社会影响力等资源与优势,帮助南海新区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分级诊疗’的落地实施。”南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