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开展2018年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信银行
2018-09-29 15:20:49    来源: 中信银行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素质,减少或避免金融消费纠纷,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改进银行业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稳定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开展2018年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多渠道多举措 推进金融知识普及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素质,减少或避免金融消费纠纷,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改进银行业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稳定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提高消费者教育和金融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维护良好的社会形象,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线上与线下宣传、外部与内部宣传相结合,掀起金融宣传活动开展的热潮。

    “引进来” 以网点为阵地普及金融知识

    9月,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和监管机构号召,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2018年宣传服务月活动,全辖网点便成为金融普及的主要阵地。

    一方面,各营业网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厅堂阵地开展宣传,通过跑马屏游动字幕、厅堂视频、公众教育区宣传材料摆放等渠道,向消费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同时,厅堂还定期组织“金融知识小讲堂”,邀请客户来网点进行金融知识学习,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另一方面,在网点为客户筑起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大堂经理,向到访的客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防范非法集资,包括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段、发现被骗怎么办,当客户要汇款时,进行防诈骗提醒。同时在客户到访咨询业务时及时对客户需求进行甄别,对有大额汇款或转账需求的客户进行重点关注,提示客户不要向陌生人转账;第二道防线—柜员,作为实际操作者,柜员再次提醒客户,是否熟悉客户,最后告知客户一旦给不熟悉的人汇款,有可能会有经济损失;第三道防线—理财经理,理财经理提醒每一位购买客户要对产品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介绍"双录”的内涵,提升客户对金融产品风险防范意识。

    “走出去” 送金融知识进千家万户

    进校园

    近几年,随着消费观念、消费方式的转变,高校学子们对金融产品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但是由于他们普遍缺少金融知识,缺乏社会履历,部分打着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旗号的“非法校园贷”趁虚而入。给贷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埋下了巨大的隐患。这些“非法校园贷”常常用“零抵押”“极速放款”“低利率”的字眼吸引和迷惑大学生们,但实际利率却达到银行的20甚至30倍,加上各种名目的费用,实际费用极高。更有甚者,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给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损害,给校园秩序造成了巨大的危害。

    对此,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组织机构驻点,进驻高校进行宣传活动, 用讲座、主题宣传教育短片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学生群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对社会热点问题和金融领域突发事项开展专项教育,努力减少银行业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信息梗阻,为预防和减少业务纠纷和服务纠纷奠定基础。

    通过活动,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与消费者“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宣讲解答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向客户提供普及金融知识服务,进一步增强客户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也日剧增多,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微信公众号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消费者强调和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通过制作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关于双录”,“飞单防范指南”等系列微信推文和H5,向广大客户推送,也编辑“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金融知识的短信,通过电话银行发送给在行客户。在“互联网+”时代,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开拓新模式和新渠道,展开公众教育服务,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送到百姓身边。

来源: 中信银行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