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平安交通

2018-09-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9月29日讯(实习记者 杨彩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细查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交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秋九月,我市进入旅游旺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旅游包车市场的监管力度,深入旅游客运车辆集散地,对旅游包车、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等违法行为。同时深入200余个物流企业、车站、码头、建设工地等重要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排查挖掘涉黑涉恶线索,依法打击交通运输市场、建设市场非法经营问题,3月份以来共查处营运“黑车”100余辆。

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交通行业车、船、路、港、站等载体平台,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深入乘客群体、交通业户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宣传,发动广大车主业户和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扫黑除恶是一项系统工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与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与公安部门深化“警的”巡防联动,积极引导出租车驾驶员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社会治安“警的共治、联动管理”。3月份以来,广大出租车司机向公安部门提供有价值线索50条、协助或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紧急救助遇险群众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