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葛家中学 刘迎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09:55:06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刘迎雪,女,2003年12月26日出生,15岁,担任文登区葛家中学初四二班班长,学生会主席。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又充满斗志的小姑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虽然出生在农村家庭,却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和熏陶,是家长的骄傲,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众多学生心中最佩服的班长和学习的楷模。自小学一年级就连续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近几年,除了学习,她更是全面开花,硕果累累。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刘迎雪,女,2003年12月26日出生,15岁,担任文登区葛家中学初四二班班长,学生会主席。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又充满斗志的小姑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虽然出生在农村家庭,却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和熏陶,是家长的骄傲,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众多学生心中最佩服的班长和学习的楷模。自小学一年级就连续获得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近几年,除了学习,她更是全面开花,硕果累累。

2013年,被评为文登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4年,被评为文登市级“三好学生”;

2014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五级证书;

2014年,参演的儿童群舞《妞妞看戏》在第九届香港国际少年艺术节获得一等奖,在“美丽校园”艺术盛典山东赛区选拔中获一等奖;

2015年,获第三届“文登美德少年”提名奖;

2015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七级证书;

2015年,参演的儿童舞蹈《下课了》在山东省第七届少儿文化体育艺术节、少儿体育舞蹈大赛获得一等奖;

2016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八级证书;

2016年,参加山东省“中国梦.少年梦”青少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参演作品《我家门前过大军》;

2016年,儿童群舞《小嫚》在中国上海国际校园文化艺术大赛邵东赛区选拔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校园优秀音乐舞蹈艺术作品大赛暨CCTV中国北京青少年舞蹈电视大赛获得二等奖;在“海外桃李杯”第六届国际舞蹈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3-2015年,连续三年参加文登少儿春晚的录制

2016年,2017年被评为威海市三好学生

2017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九级证书;

2018年,取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十级证书;

2018年,参加文登市作文大赛获得三等奖

勇于探究,勤奋刻苦

学习上,她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优秀,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课堂上,她发言最积极,认真地思考,踊跃地回答,回答也是很精彩,不断地引领同学们回答老师的问题。遇到难题,总能虚心向同学们和老师求教。她求教的学生可不管成绩好坏,只要这个知识点学得比她好,她都会不耻下问,并且还会主动帮助同学讲解疑难问题,更是在课堂上帮助同桌解答各种困惑。放学回家周末在家,在完成各科作业后又是一科一科地复习,预习,做丰富的练习题以完善自己的知识缺漏。在课余时间,书成为了她最好的陪伴。从古到今再到外,领略过王国维《人间词话》的美,体会到梁衡《何处是乡愁》内心里浓浓的乡愁,认识到余华《活着》里对生活的信念,感受到《撒哈拉沙漠的故事》里沙漠人民的热情与独特的的风格,懂得《欧亨利短篇小说》里篇篇文章的旨意。床边,桌角,摆满了各类书籍,杂志。从一年级起在妈妈的引导下坚持写日记,从而练就了她做事不轻言放弃的好品质。

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作为班干部及学生会干部,她具有二重身份。但是她总是能妥善处理好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尽量做到两不误。当然她也不会徇私舞弊。班级里出现违纪现象,绝不会包庇,该扣多少就扣多少分。事后及时向班主任反应班级里出现的违纪现象,并会给班主任提出合理的建议,成为班主任最给力的小助手由于做事认真负责,得到各科老师的信任和青睐。她总是想方设法地领导同学们维护集体荣誉,热爱班级,热爱学习,关心集体,起着很好的带头作用。

爱好广泛,积极向上

刘迎雪同学是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文化课成绩优异,绘画方面,她比较擅长国画,画出的各种事物栩栩如生,她创作的《我爱党》在学校的学生绘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还写得一首漂亮的楷体字,制作的多期手抄报都成为获奖作品,尤其是《做党的好少年》荣获一等奖。体育方面她更是成为体育教师眼中的宝贝,短跑中爆发力十足,一百米短跑成绩遥遥领先。她课余时间还积极学习舞蹈、二胡等,在学校民乐队以及舞蹈队中都担任重要角色。她在元旦晚会上参演的小品《扶不扶》获得一等奖,而且还是学校的金牌主持人。她还喜欢出去领略自然风景,在18年的暑假跟随家人看过了都江堰的壮观,游览了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家,参观了国内名校四川大学,体味到川大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气息,这更指引着她朝着自己梦想的地方远去。

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最让老师放心的优秀学生;在学生心目中,她是一面旗帜,是一个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在家长眼中,她是一个乖乖女,是一个敬老爱幼的好女儿。她一直坚守着“我不要五光十色,灿烂辉煌的灯光闪耀,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希望能够成为父母最大的骄傲。“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相信刘迎雪同学在今后的道路上还会获得更多的收获,同时也希望她能赢得未来。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