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泽库小学 殷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09:56:45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殷圆,11岁,就读于文登区泽库小学,现任泽库小学少先队大队长、五年级二班中队长。一直以来,她用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热爱祖国、勤奋好学、坚强独立的优秀学生。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殷圆,11岁,就读于文登区泽库小学,现任泽库小学少先队大队长、五年级二班中队长。一直以来,她用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热爱祖国、勤奋好学、坚强独立的优秀学生。

老师眼中的她——认真负责、学习优秀

作为一名大队长,她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树立良好校风、校纪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参与少先队的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配合大队辅导员组织开展活动,带领学生进行自主管理。为了提高队干部的工作能力,她定期与大家召开小干部会议,和小干部们一起讨论少先队的工作。这样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年年被评为校级的 “优秀班干部”。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听讲十分专心,发言积极,她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逞能装聪明,自以为是。这样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课外,她像一条贪得无厌的书虫,总会挤时间遨游在书海中。大量的课外阅读为她的写作与表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得她的习作经常作为范文在班级朗读、在同学间争相传阅。学习成绩在全年级中也总是数一数二,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

家长眼中的她——善良真诚、热爱生活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殷圆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对亲人她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孩子,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用她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们带去开心和快乐。

殷圆从小学习生活就很有规律。她一直能很好地安排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到了周末,图书馆是必去的地方。看书是她必不可少的功课,而画画同样是每周必做的。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她喜欢做的。由此,她获得学校颁发的十级“阅读等级证书”、“书香少年”、“书香家庭”牌匾等。这样的生活总是充实且快乐的。

同学眼中的她——团结友爱、多才多艺

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总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班级里的图书角她总是捐书捐的最多的那一位。不但如此,还把小时候看过的适合幼儿看的书打包后捐给了泽库中心幼儿园。同时她喜欢跳舞,于2015年考取了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中国舞贰级的证书。年年六一儿童节都是学校及班级的主力演员。多次担任重要演出的主持,并作为校舞蹈队的主力演员参加文登区的比赛,获得了很好的成绩。由此获得学校颁发的各类奖状:“音、体、美特长生”、“优秀金话筒”、“优秀小舞者”等。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年的小学生活,她取得了耀人的成绩:

2015年6月在文登区中小学才艺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文登区教育局颁发的优秀表演奖。

2016年1月被文登区教育局评为文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10月在威海市第七届中小学生科技节电脑绘画比赛项目中,获得了威海市教育局颁发的小学组二等奖。

2016年11月在第六届文登区科技节比赛中,荣获文登区教育局颁发的电脑绘画项目第一名。

2017年7月被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评为“威海美德少年”提名奖。

2018年获得了由中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发展促进会颁发的全国红军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红军小战士的证书。

2018年5月在“阳光下成长”文登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作为主力队员获单项奖二等奖、团体三等奖。

2018年6月在文登区教育局和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新华杯”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中获得五年级组二等奖。

2018年6月在文登区首届“新华杯”校园朗读者比赛中,作为主力队员,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2018年7月在“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伟大梦想”威海市文登区庆祝建党97周年诵读大赛中,作为主力队员,荣获团体学生组优秀奖。

2018年7月在文登区教育局、招商银行“金葵花杯”演讲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这就是殷圆同学,一名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阳光女孩,一名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凭借她的努力,未来会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