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 夏樱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09:59:45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夏樱玮,2007年1月25日出生,就读于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现担任五三中队中队长。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一位积极上进、勇于负责、乐于助人、孝顺懂事、多才多艺的优秀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夏樱玮,2007年1月25日出生,就读于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现担任五三中队中队长。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一位积极上进、勇于负责、乐于助人、孝顺懂事、多才多艺的优秀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学习上,夏樱玮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她拥有了令人骄傲的优秀成绩,每次考试的成绩都稳居年级前三名。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年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状元、优秀班干部。她博览群书,积极背诵经典,《三字经》《弟子规》《千家诗》都已全文背诵。在学校组织的读书考级活动中,取得了五级证书,年年被评为读书小名士,是父母的骄傲,老师的自豪。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绘画,是学校想象画队的主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过两回市级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爱摄影,2015年她拍摄的《飞翔》荣获了荣成市第五届中小学摄影类一等奖,《平凡的 梦想》荣获了荣成市第五届中小学摄影类二等奖;此外她还代表荣成参加了威海中小学才艺大赛取得了摄影类二等奖。爱文艺,是学校文艺队的主力队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爱唱歌,在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大赛中获得了银奖。2013年到2017年期间,学过电子琴,拿到了中国音乐学院电子琴十级证书,2016年至今学过古筝,现在已经也已经达到了六级水平。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三国演义》《水浒传》《史记》《童年》等中外名著她爱不释手,对书籍的喜爱让她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年年被学校评为读书小名士。爱好模拟飞行,代表学校参加过“蓝天飞梦2017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荣成区比赛”取得了女子组个人竞速第一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她还将代表荣成参加全国大赛呢。爱好体育运动如打羽毛球,跳绳,轮滑等,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陶冶了情操。

在生活中,夏樱玮也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良好的家庭给了她诚信待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她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有了这样令人自豪的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她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学校中,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读书节、课本剧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她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卫生,完成劳动任务,是个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既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乐于请教她,她也乐于耐心地教她们,直到她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她赶紧借给伙伴;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第一时间告诉她。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像最温和的大姐姐陪她一起过马路,送她回家……她,就是一个同学眼中最信赖最亲近的好伙伴。

在家里,夏樱玮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给妈妈倒上一杯热茶,给妈妈捶捶背,让妈妈感受到女儿幼稚而温暖的爱。她没有乱花长辈一分钱,总是会设身处地替父母着想,,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她孝敬父母,又经常做公益性活动,做志愿者,打扫楼道卫生,得到了社区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夸奖。良好的习惯和品行,让她在2017年荣获“荣成市美德少年”称号。

夏樱玮,一个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她,这只美丽的小百灵,将带着一身阳光与朝气,带着欢乐的歌声与希望,带着追求与理想勇敢地飞翔在知识的广袤蓝天中!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