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第一小学 孙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10:32:29    来源: 威海文明办
美丽的威海高区第一小学有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他尊师孝亲,团结同学;他热爱阅读,成绩优异……他就是五(一)中队的孙恺同学,一个爱好广泛,勤学上进的阳光男孩。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美丽的威海高区第一小学有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他尊师孝亲,团结同学;他热爱阅读,成绩优异……他就是五(一)中队的孙恺同学,一个爱好广泛,勤学上进的阳光男孩。

在学校,他是同学的好榜样。

他勤奋刻苦,积极上进。在转入高区一小前,他一直是优秀班干部、班级排头兵。到了新环境,由于学制的不同,大家都担心他会跟不上,可他硬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弥补了学段差异产生的知识空点,很快成为班级的“领头雁”、老师的小助手。课上,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发言;课后,他认真完成作业,自觉预习新知。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不忘帮助身边的同学,因此他在同学们眼中威望极高,既是好朋友,又是小老师。一年多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互帮互助在五一中队蔚然成风,他已然成为了中队的一面鲜明旗帜。多次获得高区一小“美德少年”、“优秀学生”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还成功入围2017年度“威海市十佳(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在诸多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始终坚信“山外有山,楼外有楼”,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他爱好广泛,全面发展。他喜欢音乐,尤其擅长小号、钢琴和二胡,光荣入选了学校鼓乐队,担任小号手;热爱运动,喜欢篮球、羽毛球和远足,经常组织参加班级之间的友谊赛;热爱阅读,通读中外名著,一有时间就到书店书馆阅读,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

诸多爱好中,要说他的最爱,非“科技创新”莫属。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对科技创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自己查找阅读相关的课外书,还常常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检测与控制研究中心与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参观学习,和实验室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动手了解如何操作和控制无人机,参观3D打印机实验室,学习和了解相关的知识,丰富的成长经历既让他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也大大提高了他的科技创新能力。来到高区一小后,他被选拔进入了学校的DI社团,这对他来说更是如鱼得水,让他在科技探索的路上有了更广的成长空间,2017年12月代表高区一小参加了第十二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在家里,他是懂事的好孩子。

他性格活泼开朗,是家人眼中的“开心果”,有他在的时候,总能让家人们感到轻松愉快。由于父母较忙,常常无暇顾及他,而他从一年级开始就能独立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学习之余总是主动学习课外知识,从不让家人操心。他还常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每次出门买菜,他总是主动当起了“小小搬运工”。回到家里,他就主动揽下择菜洗碗等家务活。“能自己做的绝不麻烦别人,能帮助别人说明我又长大了”,他,就是这样暖心的好孩子!

在社会,他是模范的小公民。

他从小就热爱祖国,具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从长辈、书报和电视广播处,他了解到中华民族历史上曾经受尽了外国列强的欺凌,深知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他逐渐懂得: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才能成才,继而报效祖国。假期里他主动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学习军事知识,磨练自己的意志,感受军人的忠诚与热血,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他靠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获得了银奖和“优秀小士兵”的称号。

他热衷公益,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每个周末他都会主动清扫楼道,捡拾垃圾,赢得了邻居们的赞赏与支持,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也都参与进来,清扫捡拾、墙面清理,他们的环保小分队成了社区一道美丽的风景。他善良博爱,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当他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艰苦生活,他便和家人商议拿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购买了书籍新衣去帮助山里的小伙伴。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身边的小伙伴也积极加入了爱心接力的行列。

他,就是这样一个积极进取、传承美德的好少年!

当下无限好,未来更可期。孙恺同学将凭着他顽强的毅力,踏实的作风,在浩瀚的学海中继续奋力遨游,快乐收获。



 

来源: 威海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