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首部党建题材微电影《钱大站脱贫记》杀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8-10-09 15:12:14    来源: 荣成市新闻中心
日前,我市首部党建题材微电影《钱大站脱贫记》杀青。

    日前,我市首部党建题材微电影《钱大站脱贫记》杀青。

    这部微电影由威海市委组织部、荣成市委组织部共同创作,主要取景地在宁津街道渠隔村,围绕扶贫、党建一主一辅双线展开,反映了威海市“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为贫困村治穷治愚、转化升级提供了有益借鉴。

    影片讲述了西河村“第一书记”刘初新通过扶“智”与扶“志”并举,将村民钱大站这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懒汉”,“改造”成自食其力、远近闻名的电商户,并通过争取帮扶资金、改造村级办公场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彻底摘掉了西河村“贫困帽”的故事。

    影片真实反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中,村民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是一部兼具艺术价值和现实价值的佳片。拍摄期间,摄制组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进同出,片中人物日常对话朴实、自然,非常接地气。

    《钱大站脱贫记》将于11月完成制作,并在威海各级党建电视栏目播出。

来源: 荣成市新闻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