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钓竿“钓”动大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图片
2018-10-15 08:38: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13日,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拉开帷幕。不论是办展水平,还是办展质量,本次博览会均呈现双增长的态势。参展企业、国际展位、特装企业的数量,均达到历届展会之最。

威海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李文思 张宇 刘微)10月13日,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拉开帷幕。不论是办展水平,还是办展质量,本次博览会均呈现双增长的态势。参展企业、国际展位、特装企业的数量,均达到历届展会之最。

作为家门口的国际性盛会,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已经陪伴威海市民走过11个年头,成为各地渔具企业开拓市场、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

客商选看鱼线轮。 记者 刘志鹏 摄

科技元素产品受追捧

通体黑色的鱼竿在周边多彩的钓竿衬托下,显得格外雅致;把手部位一改常态换上了更加轻盈的碳纤维织布材料;导眼间距计算更加精准、合理,抛竿体验更加舒适……13日上午,位于展览中心B馆的威海市爱路亚渔具制造有限公司展位上,一款新研发产品刚亮相,便吸引不少观展者关注。

“杆体在材质上选用了密度更强的碳纤维,减少了金属、EVA等配件,使得杆体的总重量减轻了10至20克。同时,一体化的制作,完美契合当下垂钓需求。”公司工作人员郭经纬表示,本届渔博会正式开幕以来,前来咨询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不少采购商抛来“橄榄枝”,打算前往工厂实地参观,进一步商讨合作意向。

“这次参展,我们的新产品受到不少采购商及观展人士的青睐,我们还增加了游戏互动环节。你看那边,人群从未间断过。”顺着郭经纬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展位旁围满了观展的人群,还时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

原来,为了提升展会的体验性、互动性,增加产品的识别度、认可度,威海市爱路亚渔具制造有限公司特意划出互动区域,通过趣味性的抛竿游戏,让更多的钓鱼爱好者了解产品,同时,借着活动聚集人气,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此洽谈。

现场,靠技术推产品、靠活动聚人气的渔具企业不在少数。对于他们来说,渔博会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交易展会,更是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的平台。本届渔博会上,像游艇、房车等一批新兴的渔具延伸行业不断将展会推向高潮。

展馆内,外来贸易商正和我市的渔具生产商热火朝天地接洽着;展馆外,游艇、房车生产企业也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艘艘游艇,一辆辆房车,停靠在展馆两侧,威风凛凛。

新大方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业务员毛计坤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感受户外休闲渔业产品,本次渔博会,除了展示各式各样的游艇外,滑浪板也来到现场。随着全民运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爱好者把滑浪板作为一种健身运动方式。

“滑浪板制作方面,我们对材质不断进行革新,使滑浪板更加轻便,易于携带。同时,我们希望借助渔博会进一步拓宽市场,让更多钓鱼爱好者加入到游玩的行列,体验不一样的涉海乐趣。”毛计坤说。

国际化展会“钓”出大市场

“我已经8次来威海参加渔博会了,尽管我们在美国甚至更多的地方已经打出知名度,但来威海总能结识同行业的不少朋友,这里是我们拓展业务版图的最佳选择……”美国参展商Joe说。13日上午,随着本届渔博会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观展人士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商机,共促合作共赢。

“这个平台很棒,全世界的客商都会来,渔具品种也非常齐全,有效满足一站式采购的需求。”德国采购商托比亚斯说,“本届渔博会参展企业非常多,展出产品质量也很高,相较以往,我们可选择的空间更大、更广。”

历经十多年发展,渔博会不仅成为参展商的展示舞台,也成为采购商和各国渔具企业采购新样品、洽谈新合作、开拓新市场的平台。

位于展览中心A馆二楼的韩国展区,是本届渔博会参展商、采购商必去场馆之一。

“威海展会的规模、组织能力、影响力都非常大,在国际上都有知名度,我相信这次我们的渔具企业会有很大的收获。”韩国水产资源政策科技术书记室的金祖成说。

据了解,本次渔博会吸引了美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贸易商前来。同时,今年专门设置了韩国展区,由韩国水产贸易协会带着韩国知名度较高的21家渔具及相关企业集中亮相,旨在进一步扩大渔具市场,提升渔具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

构建文、体、游一体布局优势产业链

“参加渔博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对不同地区的市场定位、研发方向更加明确。同时通过展会,我们不断掌握最新的业界动态,为我们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尼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波介绍说。

与威海渔博会携手走过十几年的科尼渔具有限公司,从最初摸着石头过河到今天,逐渐成长为一家集研发、营销、销售于一体的仿生饵钓具公司。同时,为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市场,科尼渔具有限公司也利用自身资源及市场优势,围绕户外休闲钓鱼开办了一家文化公司,实现“多腿走路”。

中渔科尼休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科尼渔具有限公司融合钓具、旅游、户外行业而成立的文化公司,主要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专业的培训、赛事打造等。同时,通过宣传推广新型环保钓法,让钓鱼这一休闲文化活动更加规范、环保、可持续,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

威海国际渔博会走过十几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渔具企业采购交易的展会,更是一个助推产业转型、融合的载体。不仅参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融合了越来越多的新元素,与展会一同成长的参展企业们也实现了“多腿走路”的融合发展之路。

在我市,像科尼渔具有限公司一样不断延伸发展触角的企业不在少数,而渔博会也成为他们开拓新市场的重要载体。

“此次渔博会,我们特别注重渔具、游艇等涉海产业以及房车等休闲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大家都在渔博会这一个平台上对接融合,从而推动构建产、销、钓功能配套,文、体、游一体布局的优势产业链。”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支小钓竿,“钓”动一个大产业。朝着打造具有威海特色产业集群这一目标,我市充分推动渔具制造业与体育、文化、旅游、休闲、渔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并辅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渔具展会和垂钓赛事,为渔具产业打开一扇更广阔的世界之窗,为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