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彩“绽放”蔚蓝天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荣成
2018-10-15 09:00: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13日,“歌尔杯2018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在荣成震撼开赛。来自国内外12支顶级队伍的涡喷大师竞逐蓝天,上演了一场精彩刺激的“速度与激情”,为广大观众带来震撼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让世界航空科技的精彩绽放在荣成碧蓝的天空。

威海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杜晓莹)10月13日,“歌尔杯2018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在荣成震撼开赛。来自国内外12支顶级队伍的涡喷大师竞逐蓝天,上演了一场精彩刺激的“速度与激情”,为广大观众带来震撼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让世界航空科技的精彩绽放在荣成碧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中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13日上午,开幕式表演首先在蔚蓝的天空中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国际航模大师秀、三角翼及动力伞编队飞行表演、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钢铁侠表演等精彩演出引来了热烈掌声和热情点赞。其中,俄罗斯顶尖无线操控模型表演大师阿列克谢依·勃勃夫带来的泡沫花式模型电动航模、荣成市中小学生带来的电动纸飞机表演也让现场嘉宾观众印象深刻。

开幕式后,作为本届赛事新增的内容,也是赛事最大亮点的“重头戏”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随即开启。据主办方介绍,“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是第七届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IJFM)主要选手首度进入亚洲进行表演比赛,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的涡喷赛事。

伴随着音乐,编队起飞,上演了精彩的“空中芭蕾”。

比赛现场,12支国际顶级涡喷航模队伍齐聚荣成,有7支来自英国、德国等国家,我国也有5支队伍同台竞技。与全国航模公开赛相比,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的参赛机型全部是涡喷飞机模型,是航空模型中的“贵族”,装备含量高、观赏性强,比赛时既考验飞手的个人能力,更考验团队间的默契配合,整场比赛看点精彩不断。

14日上午9时,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继续上演精彩。第一个上场的德国Raptor Diplay Team伴随着音乐编队起飞,完成了倒飞、正飞、大半径盘旋、镜像飞行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队员Marius Wagner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荣成的环境非常好,气候和他的家乡同样舒适,现场的观众也非常热情。

来自国内外12支顶级队伍的涡喷大师竞逐蓝天。

天空中,英姿飒爽的飞机与蓝天白云相映衬,激烈壮美;蓝天下,观众屏息凝神,被这前所未有的情景深深吸引。市民刘先生一大早就带着5岁的儿子前来观看比赛。他说:“比赛太刺激太有趣了,作为荣成人,看到自己的家乡能举办这样国际级别的赛事,感到无比骄傲和幸福!赛事给了我们开阔眼界的机会,对于教育孩子树立理想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也十分有益。”

近年来,荣成市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充分利用优越的滨海岸线和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海陆空”特色品牌赛事,先后举办了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全国航空嘉年华等重量级赛事。此次高水平航空赛事在荣成举办,将有力推动无人机、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在荣成发展,全面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形象,促进赛事经济和体育文化繁荣发展,激发荣成青年一代对航天科技的兴趣爱好,为未来发展汇聚更多资本、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助推荣成实现突破式发展。

据了解,主办方之一的歌尔集团近年来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将无人机作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方向,致力于推进无人机产业升级和无人系统智能生态的发展。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表示,希望通过此类将科普教育和体育竞技融合的赛事,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感受航空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从而引导他们追求探索浩瀚宇宙,积极投身航空事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