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有良好的创业环境

2018-11-01 08:43: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中国的创业者也好,外国的创业者也罢,威海都是他们创业的一方沃土。”谈起威海的创新创业环境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威海人才协会会长杜善义这样说。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杨彩明)“中国的创业者也好,外国的创业者也罢,威海都是他们创业的一方沃土。”谈起威海的创新创业环境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威海人才协会会长杜善义这样说。

杜善义

威海是一座爱才的城市,不断进行人才政策创新,让各类人才都有施展才华的空间。杜善义认为,在吸引人才方面,威海非常有远见。威海不仅城市宜居,而且还制定有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战略措施。此外,威海还有适合创业的环境、土壤。应该说,威海有信心有决心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来此创业发展。

不同类型的人才,选择城市的关注点和需求点不同,比如带着项目的人才会关注是否有自由的市场环境和成果产业化的土壤;高精尖科研人员会关注是否有推动前沿科技诞生的环境和要素……如何找到不同人才的“痛点”,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杜善义说,威海有千公里海岸线的资源优势,正在建设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涵盖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代表产业。这样的平台,可以让各类人才实现人生的目标、理想。“威海在发展中,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发展机遇。依靠得天独厚的优势,激发出人才更多的潜能。”

高端优秀人才的智力优势,正逐步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力量。如何吸引更多人才?杜善义建议,在依托“海洽会”揽才的基础上,还可以多召开一些国际层面的学术交流会,邀请的嘉宾不仅有专家、学者,还可以有大型企业管理者,逐步扩大威海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威海经济发展的需求、吸引人才的政策等等,还可以将威海发展的前景、人才岗位的信息传递到高端人才中,同时依托国际层面的学术交流会吸引全球人才为威海的发展出谋划策。“威海高校资源丰富,可以利用高校的力量,做一些学术交流会,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来了解威海,热爱威海,建设威海。”

此次“海洽会”,随着人才的深入交流、项目的深入对接,各方都满载成果归。对此,杜善义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迫切需要新的发展动力,“海洽会”的召开,可以让海内外高端人才共同探讨新技术、新产业、新管理模式,这对威海下一步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