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能源技术在威海发展壮大

2018-11-01 09:16: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我参加这次会议,是带着技术来的。”在“海洽会”上,威海德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威科多说。他所说的技术是新能源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型并扎根威海——经过前期项目洽谈签约。今年3月,威海德强电机有限公司落户环翠区,生产高效能电动车电机。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姜慧芳)“我参加这次会议,是带着技术来的。”在“海洽会”上,威海德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威科多说。他所说的技术是新能源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型并扎根威海——经过前期项目洽谈签约。今年3月,威海德强电机有限公司落户环翠区,生产高效能电动车电机。

威科多

早在2015年,威科多就来到威海,并在这里开启了创业梦想。此前,他一直在欧洲工作,拥有11项发明专利,以他为核心成员的电机研究团队曾获俄罗斯杜马科技奖。使用他研发的新型高效电机的新能源车辆,总体行驶里程增加30%,100米加速时间缩短30%,生产所需的钢、铜等耗材节省30%左右。

“来威海是因为我的俄罗斯合作伙伴,我们在摩洛哥一个展会上认识,他把我带到威海,我也因此爱上了威海。”威科多说,“威海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吸引我来威海的重要原因是威海政府的热情和诚意,他们不仅在项目落地上给予我很大支持,也给我和家人很大帮助。”

能够参加“海洽会”,威科多感到非常开心,大会规模超出了他的想象。“刚刚在会场,我看到很多德国、俄罗斯的同行业人士,我们都对在这里相遇感到惊奇,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他们对我的技术也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有进一步沟通合作。”威科多说,通过“海洽会”,也让他的技术和企业得到了更多的支持。

未来,威科多希望在电动车领域能有更大作为,也希望通过“海洽会”邀请更多专家来到威海、认识威海、留在威海,共同致力于新能源的研究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