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里的“首席科学家”

2018-11-01 09:21: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30日上午9时40分许,刚刚参加完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开幕式的高永吉,快步走出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今儿是个大日子,要与来自乌克兰的专家见面详谈,请他们去企业里看看,在高端仿制药研发领域,我们有意向展开新合作。”高永吉笑着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孙世超)10月30日上午9时40分许,刚刚参加完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开幕式的高永吉,快步走出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今儿是个大日子,要与来自乌克兰的专家见面详谈,请他们去企业里看看,在高端仿制药研发领域,我们有意向展开新合作。”高永吉笑着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高永吉 记者杨正摄

在威海新医药行业,高永吉的名字并不陌生——今年年初,由迪沙药业集团主导完成的“坎地沙坦酯原料与制剂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高永吉就是这个项目的研发带头人。高永吉说,这要归功于迪沙药业对产品研发的不懈追求,以及威海市重才爱才惜才的政策环境和对高技术产业持之以恒的支持培育。

1993年,缘于我市赴西安组织的一次招才引智活动,时年33岁的化学硕士高永吉毅然辞掉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讲师的公职,来威海一家化工企业做工程师。1995年,刚刚创立的迪沙药业开始招兵买马,高永吉被董事长王德军一眼相中,进公司研究所做一名研究员,4个月后被任命为研究所所长。这一年,他35岁,此时的研究所只有六七个人,实验室面积仅有二三十平方米。

2000年,迪沙药业开始集中力量攻关降压药——“坎地沙坦酯”。高永吉带领的科研团队通过技术创新,突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建立了本项目的关键技术体系,首次实现了“坎地沙坦酯”的合规国产化生产,各项质量指标远远超过了发达国家的药典标准。

如今,迪沙药业近400人的科研团队中,硕博学历人才占据三分之二,计划在3-5年增至1000人。

惜才爱才的威海把高永吉列为产业工程特聘专家,委以重任;迪沙药业集团任命高永吉为“首席科学家”,给了其更大的发挥空间。

“是威海优越的发展环境,让我扎根这里,潜心研究、专心工作。”高永吉说,作为产业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根植这里,用过硬的技术和产品,提升威海新医药产业影响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