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综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8-11-01 08:37: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0月31日,中国山东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在一片称赞声中落下帷幕,它搭建起我省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对接交流平台,集聚起更多海内外人才来山东、来威海创新创业。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王春苗) 10月31日,中国山东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在一片称赞声中落下帷幕,它搭建起我省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对接交流平台,集聚起更多海内外人才来山东、来威海创新创业。

    打造人才高地

    架起沟通桥梁

    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在人才。本届“海洽会”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我市重点产业、园区和企业间搭建起沟通、交流、洽谈的桥梁,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性循环。

    10月30日上午,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的对接洽谈区,留日博士徐鸣带着他的纳米泡功能水制备与海洋养殖技术项目前来找“婆家”。他的项目可以有效提高比目鱼的养殖效益,不少水产养殖企业十分感兴趣。

    “参会之前,我对威海有一定的了解,我研究的项目和威海当地的产业发展相契合,所以,我这次带了好几个项目前来,除了海洋领域,还有大健康领域。”徐鸣说,在前期的网上对接过程中,威海已经有不少企业向他表达了合作意愿,通过面对面交流,他心里已经有了中意的企业。

    博士后对接洽谈、海外留学人才对接洽谈、外国专家技术项目对接洽谈……在这里,人才和专家有了集中展示的舞台,求贤若渴的企业家们则开启了“寻宝”之旅。洽谈会现场,处处可见交换名片、激动握手的场面,一个个人才和项目合作在愉快的洽谈中达成。

    邱波是日照创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到现场不一会儿,就被威海歌尔集团的智能虚拟交互项目吸引。一番洽谈后,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我们来这里就是物色人才、寻找项目的,没想到刚来就有了收获。”邱波开心地说。

    营造良好环境

    人才和项目落地

    本届“海洽会”不仅搭建了高端人才交流洽谈平台,还起到了宣传、推介威海的作用,扩大了威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广大海内外人才看到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威海。

    展会设计方负责人郑有强介绍,他们在展会设计上尽其所能地挖掘本土特色,为的就是让更多人才爱上威海、留在威海。

    利用承办第十届“海洽会”的有利契机,我市下大力气办好各个板块活动,努力扩大威海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加快形成来威海创新创业的新热潮。

    作为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招聘会上共有80家用人单位、670个岗位虚席以待,广纳八方人才。

    “我是第一次来威海,感觉这里既干净又漂亮。”吉林大学博士易文才说,招聘会上很多威海企业的招聘方向都符合他的求职需求,这让他坚定了留在威海的决心。

    威海德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威科多是带着新能源技术来的。威科多今年3月在环翠区创立了公司,在这一过程中,威海市政府在项目落地上给了他很大支持。

    “威海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吸引我来威海的重要原因是威海政府的热情和诚意。在会场,很多德国、俄罗斯的同行业人士对我的技术非常感兴趣,我将和他们有进一步的沟通合作。”威科多说。

    智慧交汇碰撞

    聚集人才新动能

    借助承办“海洽会”的机会,我市卓越的政策条件、良好的人才生态、优质的营商环境面向全球做了全面推介。与此同时,在这次八方英才汇聚、专家学者同台论道的盛会中,智慧在这里发生交汇和碰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成为题中应有之义。

    在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国际人才发展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中,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面对面交流。

    “威海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握创新驱动主线,持续推进制度、知识和人才的供给变革,实现从劳动密集到知识集约的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的国际竞争力。”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贾康说。

    在本届“海洽会”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出现在成果展示上。在峰会论坛中,国际人才发展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也首次被纳入,体现出对人才服务的重视。

    “这次大会规格非常高,无论是人才还是企业嘉宾,都是一些行业里极具代表性的,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比较领先的。所以,除了引进人才之外,这次大会也会对威海行业、产业的转型,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有很好的带动作用。”CDP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健说。

    人才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推进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海洽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大会的带动效应下,开放发展的威海,正敞开胸怀,拥抱八方英才,加速成为高精尖人才聚集的“高地”,各类人才汇聚的“宝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