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投资项目:免费代办 一次办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11-02 09:43: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最近,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黎明格外忙碌,办公桌上放着一摞近期南海新区刚下发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其中《威海南海新区关于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被他翻了一遍又一遍,重点工作要求都认真作了梳理标注。

    威海新闻网11月2日讯 (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 最近,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黎明格外忙碌,办公桌上放着一摞近期南海新区刚下发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其中《威海南海新区关于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的实施方案》被他翻了一遍又一遍,重点工作要求都认真作了梳理标注。

    “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成立后,企业把材料交给我们,所有的代办事项都将由代办人员完成,办理人甚至不用到窗口来,我们还可以上门服务。”徐黎明说,南海新区决定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并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变“企业办”为“政府办”,靠上去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最大化让利项目,高效化解决问题。

    “之前我们就一直在实行全程代办服务,成立专门的全程代办服务机构,可以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专业化,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徐黎明介绍,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负责协调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指导和督促审批部门及时办结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服务中遇到的审批问题,并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原则,将原来由项目单位向审批部门申报的市场主体设立、行业准入和投资建设等审批事项,转由代办员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办理人材料不齐全时,帮办代办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办材料的途径或方法,方便群众快捷地补齐材料。帮办代办人员还要全程对项目审批过程进行跟踪、督促,提供各类指导服务,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联系相关审批部门,建议召集相关会议,协调审批事项顺利推进。项目代办结束后,由项目单位对代办服务中心和代办员代办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评价。

    成立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机制是南海新区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南海新区还计划实施‘不予受理’事项登记报告制度,明晰行政责任,实现依法高效行政。”南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