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姥姥的革命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征文展示
2018-11-07 10:58:46    来源: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太姥姥的红色革命故事,虽然我没有见过她老人家,但是她的英雄事迹却陪伴我成长,时刻激励着我。我的太姥姥出生于1921年,15岁的时候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投身于革命事业。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太姥姥的红色革命故事,虽然我没有见过她老人家,但是她的英雄事迹却陪伴我成长,时刻激励着我。

    我的太姥姥出生于1921年,15岁的时候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投身于革命事业。在那个物质资源极度贫乏又动荡不安的年代,我的太姥姥不仅能读书写字且思想先进,被指派为初家泊乡(现在的俚岛镇)妇女救国会的会长,带领乡里的妇女同志纺纱织布、写宣传标语大字报、组织生产等革命后勤工作。

    有一天,部队里的老张指导员到妇女救国会指导工作,正在他们热烈地讨论问题的时候,一个老乡急急忙忙的进屋说“不好了!鬼子进村了,要大扫荡!”我的太姥姥一听,心里咯噔一下,“不好,老张同志有危险!小鬼子是有备而来还是突击扫荡?”太姥姥心里一边盘算着,一边沉着地对张指导员说:“老张同志,现在撤离太危险了,会和小鬼子撞个正着,快,跟我来!”太姥姥边说边带着张指导员迅速来到村支部大院的里屋并说道:“每次小鬼子来扫荡都是把村支部大院当做指挥地点,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你就藏在里屋的隔板上面会很安全。”张指导员也同意这个方案,很快就按照计划藏好并做好了伪装。

    很快,小鬼子就包围了整个村子,并将村民们都赶到村支部大院。然后小鬼子开始挨家挨户地搜查,看到值钱的东西也都抢走。搜查了一晌午,一无所获的小鬼子还不甘心,又冲着乡亲们嚷嚷道“有谁敢藏匿八路军的格杀勿论!有谁及时举报的大大有赏!”面对小鬼子的威逼利诱,乡亲们无动于衷态度坚定,折腾了半天的小鬼子只能悻悻地离开。

    太姥姥的革命故事就这样被一传十,十传百的流传了下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少年强则国强,用我们的立志成才祭奠革命先烈,用我们的奋勇向上致敬伟大的祖国!

来源: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