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创作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8-11-14 08:33: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1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登区委宣传部和山东大学(威海)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正式启动创作。

    威海新闻网11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张宇) 11月1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登区委宣传部和山东大学(威海)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正式启动创作。

    据了解,今年7月份,《昆嵛音画》创作团队在文登昆嵛山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周的实地采风活动,对文登的发展历史进行详实的了解,尤其对当地优秀的民间音乐,如山歌、小调、说唱艺术、语言音韵、红色文化、红色歌曲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搜集与整理,采集到了宝贵资料。采风结束后,又与当地音乐文化界人士进行了座谈,确定了创作的初步方案,为《昆嵛音画》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市高度重视《昆嵛音画》的创作,在市文联的牵针引线下,文登区委宣传部联手山大(威海)共同创作。山大(威海)专门邀请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我国著名作曲、指挥景建树先生领衔创作。

    《昆嵛音画》共分为昆嵛山水、昆嵛烽火、昆嵛月夜、节日、远景五个乐章。通过跳动流畅的音符,描绘出昆嵛山雄伟壮丽的景观,再现革命年代昆嵛山所承载的英雄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胶东儿女幸福快乐的生活。

    文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华介绍,近年来,文登区积极开展文化成果研究,创作了大批文学、戏剧、影视类文艺精品。京剧《李龙王》荣获“泰山文艺奖”,电影《止杀令》摘得最佳外语片大奖“雷米奖”,电影《天福山起义》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此次创作的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是以更加饱满、更加高雅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伟大的红色胶东精神,努力打造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

    市社科联主席刘昌毅表示,《昆嵛音画》的创作,不仅将填补我市重大题材民族交响乐的空白,也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优秀艺术家用不同文艺形式展现新时代美好生活,讴歌时代,奉献人民。市委宣传部将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让作品早日面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