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市图书馆新馆上架图书啦

2018-11-17 编辑: 宋倩

市图书馆新馆上架图书啦

设计藏书规模210万册,开馆后可立刻借阅

威海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沈道远)备受关注的市图书馆新馆再次传来好消息:该馆16日开始上架图书,总数超过百万册,包括近期购买的大量新书。12月26日新馆对外开放前,所有图书都将上架完毕。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目前市图书馆新馆内部装修已全部完成,11月16日起开始上架图书。上架的图书不仅包括此前老馆馆藏的图书,还包括了新近购买的新书,总数超过百万册。这些图书包罗万象,人文、艺术、历史、地理、科普、哲学等等应有尽有,在新馆开馆后,读者都可以立刻借阅。

据介绍,市图书馆新馆设计藏书规模210万册,新馆开馆后,每周还会继续有新书上架。此外,新馆设有阅览座席1600个,每天可接待读者规模6000人次。

市图书馆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分为图书馆主馆、少儿图书馆、尼山书院三大区域,设有书库、公共阅览区、多媒体阅览区、特殊阅览区、名人收藏馆,以及餐厅、茶室、24小时图书馆等功能区。

特殊阅览区位于大厅南侧,地面铺设了盲道,以方便特殊人群阅读、休闲。24小时图书馆位于大厅西南侧,24小时对外开放,以满足市民夜间阅读需求。24小时图书馆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有单独出入口,装修以温暖清新为主,摆放图书1万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