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会召开

2018-11-24 编辑: 刘思冰

    威海新闻网11月24日讯 (记者 杨彩明) 11月2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会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推动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傅广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立耘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锡友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傅广照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打击整治战果丰硕,深挖彻查成效明显,综合治理稳步推进,宣传发动广泛深入,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赢得了上级肯定和群众认可。

    傅广照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落实“山东战役”各项任务为抓手,全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周密谋划,稳扎稳打,持续落实好“山东战役”各项任务要求。要在前期“声势战”成效明显的基础上,加大督办力度,深化线索摸排,加强案件会商,打好重点突破的“攻坚战”;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打好综合治理的“破袭战”;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业化、法治化,创新基层治理,推动扫黑除恶整体化、均衡化,打好强基固本的“阵地战”。要整风强警、正风肃纪,在狠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教育引导、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推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深化宣传发动,优化服务保障,切实形成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会上,有关区市和成员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