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药品省级抽检合格率100%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8-12-06 08:16: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2月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有4230家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5208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目前全市药品省级评价性抽检合格率100%,医疗器械抽检合格率98.3%。

威海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李文思 实习记者 高昕)12月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有4230家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5208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目前全市药品省级评价性抽检合格率100%,医疗器械抽检合格率98.3%。

据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桥介绍,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以“监管”为核心,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风险管控,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为提高监管效能,市食药监局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实施风险分级管理,严格按照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我市生产企业的质量体系管理水平居于全省前列。

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整顿工作力度,对药品生产领域、药品流通领域、医疗器械领域、化妆品领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风险环节可控可防。

在对药品流通领域进行检查时,过期药品如何处理是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王桥介绍,家庭过期药品是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环境污染源之一,处理不当会对空气、土壤和水源环境造成污染。因此,正确的处理方法就是进行统一回收。为规范我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行为,防止过期药品处理不当危害人体健康,今年7月份,市食药监局研究出台《威海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管理办法(试行)》,确定公布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60家,统一制作发放牌匾、回收箱和回收登记本。

为鼓励居民送缴家庭过期药品,市食药监管部门组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行活动,在社区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和宣传活动。同时,为确保回收的药品不流入非法渠道,市食药监管部门加强对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监督,对所有回收的过期药品统一登记、集中保存。截至目前,共回收家庭过期药品1.5吨。“下一步,我们将对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集中进行无公害化销毁,防止过期药品污染环境。”王桥介绍。

此外,我市还深入开展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药品质量提升行动,鼓励引导药品生产企业深入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降低百姓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