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四省八市群众艺术展演走进威海

2018-12-1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赵向阳)12月11日晚,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经典——四省八市群众艺术展演走进威海”的第一场文艺演出在市群众艺术馆(新馆)海洋剧场拉开帷幕,200余名市民现场观看演出。

山东琴书《潘平安到家》、鲁西南鼓吹乐《大枣梆》、数来宝《长征路上》、舞蹈《天福山1937》……以传承红色经典文化为宗旨,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及河北省、陕西省等地的群艺馆演员们以多种形式传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回望红色记忆。精彩纷呈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出由省文化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全面展示我省在全国群众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文化惠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发挥红色文化不可代替的凝聚、激励作用。

据了解,市群艺馆新馆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馆,开馆后将不定期举办公益培训及群众艺术展演等文艺演出,届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