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辆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南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12-22 10:19: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2月21日,南海新区管委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南海新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这是南海新区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方向上取得的又一大成果。

    投资百亿,完全达产年产值可达200亿以上

    20万辆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南海

    威海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 12月21日,南海新区管委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南海新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这是南海新区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方向上取得的又一大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投资70亿元,新建整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以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厂房、仓储配送中心、公共动力中心等设施,规划年产能10万辆,计划2020年投产。一期达产后启动二期项目,投资30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辆。完全达产后,该项目年产值可达200亿以上。届时,开沃新能源汽车的所有轻乘汽车事业部将全部转移至南海新区。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总部位于南京,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在全国布局了南京金龙、深圳开沃等6家子公司,是最早进入新能源客车行业的企业之一。凭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上的资源储备以及在行业市场中的深耕,该集团一直处于新能源客车销量全国行业排名领先地位。“选择南海新区,我们看中了这里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我们将集中力量打造一个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端产业基地。”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宏生表示。

    近年来,南海新区致力于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充分发挥土地、港口等资源优势,筑牢产业基础,完善城市配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精细化工等五大产业集群,围绕石墨烯(碳材料)、铝应用、产学研与科创、文化旅游康养、港口能源及物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其中,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已聚集了三角轮胎、天润曲轴、科博乐汽车电子、明池玻璃等一批企业,成为上汽、一汽等知名车企的重点配件园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