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爱好者诗歌朗诵迎新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12-26 09:01: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南海新区诗歌朗诵爱好者自发举办了一场迎新年诗歌朗诵茶话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南海人齐聚一堂,用自编自导的朗诵、歌舞等节目,展现幸福生活,表达对南海新区的热爱和祝福。

威海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近日,南海新区诗歌朗诵爱好者自发举办了一场迎新年诗歌朗诵茶话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南海人齐聚一堂,用自编自导的朗诵、歌舞等节目,展现幸福生活,表达对南海新区的热爱和祝福。

当天的朗诵活动共有60余名爱好者参与,年龄最大的80余岁,年龄最小的18岁。活动节目丰富多彩,不仅有诗歌朗诵,还包含了大合唱、舞蹈、管乐合奏以及旗袍秀等。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传统文化社团的学生们带来了自编自导的舞蹈、相声和武术等精彩节目。现场每一名诵读者都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尽显新南海人风范。诵读者们用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听众,传递着振奋精神的力量,他们用情感歌颂生活、用声音致敬经典。

“我们爱这里的山清水秀,绿草茵茵。我们爱这里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一首《我们是新南海人》的合诵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这首诗歌是在十月份写的,当时我们‘南海诵友群’的群友提出我们总是朗诵别人的诗歌,可不可以有一首咱们南海的原创,于是第二天我就把它创作出来了。”《我们是新南海人》创作者王翠兰表示,诗歌的灵感是出于对南海的热爱,也是来源于平日在南海生活的所见所闻。

文化,是城市之魂。近年来,南海新区的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除了举办沙雕文化艺术节、生蚝文化节、造物节、歌手大赛等各类大型文化活动之外,形式多样的百姓唱主角的文化活动也带动着基础文艺队伍蓬勃开展。现在南海新区内已自发成立了万和艺术团、新南海人艺术团、香水海艺术团、风情海岸艺术团、新南海人朗诵团等社区文艺团体,全面激发了文化活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