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9-01-15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1月11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了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邹存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组织人社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招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会议

会议对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因机构改革拟分两批次统一组织公开招聘。第一批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管理的事业单位、教师类岗位及基层事业单位计划安排在3月份考试,其他事业单位计划安排在5月份以后招聘。二是继续探索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招聘形式。根据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要求,部分教师岗位招聘继续探索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按照“放管服”和教育、卫生等行业改革有关要求,实行人员总量控制的高校、公立医院和科研院所公开招聘工作由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三是切实做好定向招聘工作。根据省里要求,设置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西藏籍新疆籍高校毕业生等定向招聘岗位。四是继续创新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方式。招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博士研究生和列入《威海市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专业目录》人员,可以免笔试,采取专业测试、答辩、试讲、面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2019年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等初级岗位笔试仍与省直事业单位同步进行,预计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将于1月底2月初在市人社局及招聘主管部门网站发布,3月16日进行初级岗位笔试,请广大考生持续关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