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1-16 10:15: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月14日,位于南海新区的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内生机盎然,簇簇绿叶间点缀着鲜艳饱满的草莓,长势喜人。同样让人感到欣喜的还有,公司办公室内新添的三座奖杯。“我们刚从比赛现场把奖杯捧回来,‘白色恋人’和‘星语’在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获得了金奖,‘吻’获得了优秀奖,可以说是满载而归。”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卫介绍。

威海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1月14日,位于南海新区的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大棚内生机盎然,簇簇绿叶间点缀着鲜艳饱满的草莓,长势喜人。同样让人感到欣喜的还有,公司办公室内新添的三座奖杯。“我们刚从比赛现场把奖杯捧回来,‘白色恋人’和‘星语’在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上获得了金奖,‘吻’获得了优秀奖,可以说是满载而归。”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卫介绍。

王卫口中的“白色恋人”“星语”和“吻”,是万和七彩农业主打的彩色草莓品种,屡获省级、国家级大奖。此外,万和七彩农业还种植有粉色的“桃公主”和略显黑色的“黑珍珠”等品种。他们研发的黄色草莓品种,预计明年将推向市场。

成立不足两年时间,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南海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的主力军。产业发展快,背后是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据介绍,万和七彩农业引进日本专家和国内专家组成技术团队,致力于品种创新和循环农业模式探索,并围绕草莓文化延伸产业链条,建设集特色农产品种植与采摘、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事体验、儿童科普教育、农家乐餐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

同样依托现代高效农业,载誉满身的还有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作为南海新区重点打造的现代农业项目,景翔果蔬通过流转土地、资金入股分红方式,合作社规模达到了2000多亩,带动了周边百姓致富,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精品采摘园、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谈及今年的工作打算,经理蔡政岐满怀憧憬:“我们在原有的葡萄、火龙果等水果种植基础上,试种了木瓜、菠萝等热带水果品种,达到效果后将进行大面积种植,前两年新增加的500多亩苹果也进入了收果期,预计今年的经营成果又将实现大飞跃。”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在推动产业兴旺中,南海新区以小观镇为主体,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打造镇级产权交易平台,盘活集体资产,积极培育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主体,推进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多种经营方式,提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并拿出真金白银,加大扶持力度,培育龙头企业,切实推动万和七彩农业、景翔果蔬、万鑫畜牧等重点农业园区上档升级,打造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主体的体验型、终端型农业,构建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同时,他们还面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以及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就业的农民开展免费培训活动,积极引导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科技研发创新,推行生态绿色生产,有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了乡村经济由粗放增长向绿色发展的转变。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