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密织巡查网 监管无死角

2019-01-30 编辑: 鞠磊

    威海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王小丰)1月28日晚,正值农历小年夜,临港区每一个社区里都有民警在巡逻,《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正式实施后,市公安局临港区分局随即拉起了一张覆盖全区的“禁放”巡查防护网,定下了烟花爆竹“零燃放”的目标。

    为方便管理,临港区打造了严密的禁放体系,对辖区进行分片包干,划分了4大网格,包含136栋楼,71个社区和村居,制作了清晰的网格图,逐一明确责任民警和巡逻力量。

    截至目前,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320人次,发动群众力量1200人次,走访入户2400家。小年夜,临港区域无一例违规燃放,实现了“零燃放”的目标。

    为让“禁放禁燃”深深印在百姓心中,临港区禁放办还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氛围。走在临港区的大街小巷,路口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过年不放鞭MV》,每个小区都悬挂着显眼的禁放禁燃横幅,区里的宾馆酒店、婚庆礼仪公司内,摆放着成摞的宣传材料,还自主设计印发了2000份张贴型宣传单,张贴在社区、学习的宣传栏里。目前,共发放类宣传单5万份,一封信2万份,张贴通告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