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不放“开门炮” 一样有好彩头

2019-01-30 编辑: 鞠磊

    威海新闻网1月30日讯 (记者 谢菁)“这个政策好!咱威海好样的!”近日,高区田和街道柴峰社区居民毕会梗,拿着家中的鞭炮走进居委会的积存鞭炮兑换点。高区大力开展兑换鞭炮清点上缴行动,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今年,高区共在怡园街道、田和街道40个社区居委会设置鞭炮兑换点,鼓励居民将家中积存的鞭炮拿到居委会兑换成米、面、油及洗洁用品等日用品,再将清点后的鞭炮送到市公安局高区分局治安大队统一处理。

    高区各街道也结合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其中,怡园街道制定《怡园街道办事处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宣传禁放新规,并采用“点对点”上门宣传的方法,确保居民小区进出口有横幅,小区电子显示屏、告示牌有公告,单元门口有布告,家家户户收到公开信。

    针对商户有节后放“开门炮”的习俗,田和街道安排人员到辖区各类个体工商户、企业中,上门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彩页,提高居民大气污染防治意识。“每年放‘开门炮’也得花不少钱,也就是听个响,还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加重了大气污染!今年不放了,大家都文明经商,一样有好彩头!”数十家店铺经营者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