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违规放鞭炮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2019-02-02 编辑: 刘思冰

    “禁燃”规定将与居民个人信用挂钩

    违规放鞭炮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威海新闻网2月2日讯 (记者 张宇)  1月30日,记者从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其失信行为将记录进个人信用档案,纳入“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评价体系。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污染城市环境,造成安全隐患,今年起还将与个人信用挂钩。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个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时间燃放烟花爆竹受到公安、城管等部门行政处罚的,其失信行为将作为信用“污点”,记录进个人信用档案,纳入“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评价体系,根据其行为的严重程度,相应扣减个人信用分。

    据了解,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可以有效引导形成良好社会秩序,营造城实守信的社会环境。随着社会各领域对信用信息的广泛应用,个人信用记录对市民工作生活产生一定影响。《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试行意见》规定,个人信用积分高者,可以在医院就医、图书馆借书、游览景区、公共服务等领域享受一定的信用惠民政策;信用分低的,在评先选优等方面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