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腰鼓齐登场,红红火火庆新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春走基层
2019-02-05 09:00: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旺狗报喜辞旧岁,金猪纳福迎春来。大年初一上午,人民广场人头攒动,阵阵喝彩之声响起。由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环翠区2019年庆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这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系列庆新春文化活动的首场演出。秧歌、歌曲、舞蹈、腰鼓等节目纷纷登场,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威海新闻网2月5日讯 旺狗报喜辞旧岁,金猪纳福迎春来。大年初一上午,人民广场人头攒动,阵阵喝彩之声响起。由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环翠区2019年庆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这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系列庆新春文化活动的首场演出。秧歌、歌曲、舞蹈、腰鼓等节目纷纷登场,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大鼓《新春鼓舞》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演员们一般敲鼓一边舞蹈,一挥一跳,一聚一散,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感。

    随后《胶东大秧歌》用传统吉祥的民俗舞蹈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腰鼓表演《迎春腰鼓》、歌曲《中国梦》《阳光路上》《走在小康路上》等歌曲轮番上演,演员们以轻松、欢乐、接地气的表演形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威海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为市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今天是大年初一,能用歌声为百姓献演,感觉很荣幸,希望能通过文艺演出传递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欢乐。”歌曲《领航新时代》的演唱者刘晓江说。

    台上的演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表演,台下的观众则看得津津有味。市民戚晓丽带着孩子在现场看节目,她表示,“我们威海人过年就喜欢热热闹闹,在这样欢天喜地的氛围中,今天带着孩子一起看节目,很开心,大年初一广场上有这样的文艺演出活动,感觉过年更加喜庆、更有年味。”

    带着狗年的丰厚收获载歌载舞,携着猪年的幸福梦想快乐启航。环翠区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春节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凯/文 李晓娟/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