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禁放工作不松懈,绿色文明引领“新年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
2019-02-07 09:24: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月6日,正月初二,虽然我市烟花爆竹禁放由一级管控降为二级状态,但是禁放工作并未松懈,按照节前既定预案,公安机关、公园保安、环卫工人、市容管理人员和消防部门仍调度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实现春节期间“零燃放”、“零响声”的目标。

    2月6日,正月初二,虽然我市烟花爆竹禁放由一级管控降为二级状态,但是禁放工作并未松懈,按照节前既定预案,公安机关、公园保安、环卫工人、市容管理人员和消防部门仍调度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实现春节期间“零燃放”、“零响声”的目标。

 

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未接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警

    环卫工:没有鞭炮屑可收拾

    以前,春节期间燃放大量的烟花爆竹留下的残屑,最终都要环卫工人、小区物业等来进行清理,风一大,碎屑满地乱滚,收集起来费时费力。

    2月6日早上6时50分,环卫女工于进梅到岗,她负责环翠区公园路东花坛区的保洁工作,她挥动扫把,将一些烟头和杂物收进簸箕,街道上行人不多,垃圾也少。

环卫工的工作量大大减少。

    于进梅的右臂上带着个红袖套,上面写着“禁放志愿者”五个字,除了清扫环境卫生,她还有另一个“任务”,监督和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从除夕到今天,还没有发现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于进梅说:“没听到鞭炮声,来的时候一看路面上也没有鞭炮碎屑,非常干净,不需要费事打扫。”

    保安:公园广场无人放鞭炮

    春节期间,环翠楼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6日早上8时许,在公园台阶上,公园保安队队长蒋英胜在执勤。

    “环翠楼公园区域历来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蒋英胜表示,为了防止有人在公园外围违规燃放,我们也安排了保安人员在公园周边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和劝阻违规燃放行为。

    有不少游客问蒋英胜,在威海过春节没有听到鞭炮声,非常安静,蒋英胜就充当起了宣传员,向他们说明威海禁燃禁放这方面的情况。

    在威海市人民广场,环翠区鲸园办事处市容巡查人员赵未源正在维持秩序,“一声都没有,管得严看得紧,没有人乱放鞭炮。”赵未源表示,他白天晚上都和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在广场巡逻,从除夕夜到现在,没有听到鞭炮的响声。

    消防指战员:违规燃放引发的火警为零

    往年的除夕或正月初一,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基本上都能接到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报警,虽然是一些小事故,消防员也需要到场处置、消除火患。今年开始烟花爆竹禁止燃放,此类火警实现了零报警记录。

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火警接警量少。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大厅,早上8点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组干科副科长苏星源和同事们相继到岗,他坐在行政值班席上,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工作,要到次日早上8点半才能下班。

    通过大屏幕远程监看、查看网格化监督管理系统信息、分析数据信息对消防安全形势进行预判、接听应急救援电话、调度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大家在各自席位上忙碌着,不时交流动态消息。

    记者从消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了解到,从除夕到正月初二,指挥中心未接到一起我市禁放区域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故的报警。

    “火警接警量少,换个角度看,这说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苏星源表示,坚守岗位值班人员表面上的工作量少,意味着万千个家庭的节日安全。

    特巡警人员:未发现违规燃放情况

    自我市开展禁止烟花爆竹燃放“警灯闪烁”活动以来,城区主干道和支线的闪灯巡逻主要由特巡警承担,从早到晚环行城区,提高了街面见警率,也震慑违法犯罪,同时,对禁放管控工作也是极为有利。

    2月6日早上8点多,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哲接了同事的班,带领两名特巡警队员驾车巡逻,沿着文化路、统一路、新威路、世昌大道等城区主干道执行巡逻任务,车顶红蓝双色长排警灯一直闪烁着。

    从除夕到正月初二,王哲在执勤过程中,没有发现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树一/文 薛航/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