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这么好,我感到很自豪”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春走基层
2019-02-14 09:37: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春节期间,大学生高心照放假回家后没几天,就被短短半年间威海的变化所震撼。她高兴地表示,作为一个威海人,她感到非常自豪。

“威海这么好,我感到很自豪”

——一位回家过年大学生眼中家乡的变化

威海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李林 文 于启波 图)春节期间,大学生高心照放假回家后没几天,就被短短半年间威海的变化所震撼。她高兴地表示,作为一个威海人,她感到非常自豪。

威海公园的美景让她禁不住自拍起来

快捷支付,乘公交更加便利

听说市图书馆春节期间还开门,放假回家没几天的高心照就打算去看看。

早上8点多,高心照在家中打开手机里的“威海出行”APP,查看起她要乘坐的公交车行车路线。算了算时间尚算充裕,她从容穿上衣服,向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点走去。几分钟后,所乘公交车准时抵达。

和其他乘客一起排队上车后,高心照掏出手机,用支付宝支付了公交车费。公交车重新启动,载着满满的乘客向前驶去。

高心照此行的目的地是市图书馆新馆。虽然离家较远,但直达的公交线路却很多,出行非常方便。

市图书馆每天9点开馆,提前到达的高心照与其他等候在馆外的人们一起,成为市图书馆当天迎接的第一批读者。

高心照今年21岁,是南开大学中文系大三学生。1月15日,高心照乘坐动车从天津回到威海,开始了寒假生活。

回家后没几天,高心照就被短短半年间威海的变化所震撼。

“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威海的变化。”高心照笑着说,“首先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坐公交车可以刷支付宝了。记得暑假回家的时候好像还不能,就半年时间,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可以用手机支付了,真是太方便了。”

馆内完善的设施让她读起书来十分舒适

图书馆新馆,塑造城市文化氛围

最让高心照印象深刻的,还属市区青岛路上拔地而起的市图书馆新馆。刚回家的那几天,得知市图书馆新馆开馆,高心照特地约上小伙伴,一起去这里逛了逛。

“当时,站在图书馆前,感觉特别震撼。”高心照说,整个建筑大气漂亮,和她记忆中的老图书馆形成了强烈对比,馆内各项设施也让人感觉非常舒适。

“馆内干净、敞亮,每处细节都融入了很强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而且,与老馆相比,新馆馆藏更丰富,还设置了很多造型不同的座椅,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姿势在这里看书学习。”

不仅如此,市图书馆新馆的检索、还书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也相当完善,处处都体现着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理念。“在我看来,新馆比许多大城市的图书馆还要漂亮和完善。”高心照说。

城市的文化功能越来越完善,让高心照这样在外求学的威海人在家门口也能拥有一流的文化生活,对整个城市的文化氛围的塑造有着积极作用。

图书馆里布设的灯谜让她既好奇又惊喜

环境优美,获得更多幸福感

市图书馆新馆东面,就是威海公园。结束了阅读或是学习之后,高心照会在天气晴好的时候步行至海边,放松一下身心。

眼下春节将至,威海公园焕然一新,各种景观布置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我家后身就是环翠楼公园,我基本每天都到公园里去散散步。前几年,那里进行了改造,改造之后整个环境大变样,变得特别清幽漂亮,置身其中,心就变得特别宁静。”高心照说。

漫步在威海公园里,欣赏着眼前的碧海蓝天,高心照坦言,每次回到威海,就觉得威海的空气好,环境也干净,人也很文明,在这里生活特别舒适惬意。

更重要的是,威海不仅城市越来越漂亮,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各种文化活动越来越多,便捷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拥有了更强烈的幸福感。

而高心照自己,也正是这份幸福感的拥有者:“咱威海这么好,我感到很自豪!”

重拾小时候打秋千的感觉

延伸阅读

2019,我们向精致城市迈进

2018年,对于每个威海人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一年,我市完成了苏州街等20条背街小巷整治,新建大修道路20条,打通崇文路等7条瓶颈路,完成6条黑臭水体整治,新建改造城市公厕25座,新增垃圾分类试点社区12个,城市短板进一步补齐。

这一年,我市完成青岛路等7条主干道及环翠楼公园等重要节点花化提升,新建小游园30处、山体公园1处、绿道15.4公里,市区新增改造绿化面积171.3公顷,城市环境显著提升。

2019年,我市将向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力迈进。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将以3大类、12大项城建重点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包容度和宜居性。

“我们将统筹绿化、花化、彩化,推进主干道绿化景观升级,完成4处山体公园建设,再建32处小游园和21.6公里绿道。”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我市还将推进点亮夜景行动,打造“十里夜威海”的美丽时尚海岸线。结合“城市双修”,开展跨区域城市环境提升与道路整治工程,并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新建改造城市公厕等。通过精心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