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这样激活招商“磁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春走基层
2019-02-15 09:07: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如今,这个意识已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起来。 招商引资作为我市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市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谋实干,“走出去”,每一位都是活名片和代言人;“请进来”,每一位都是“店小二”和“服务员”,一个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正在聚合。

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如今,这个意识已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起来。

招商引资作为我市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市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谋实干,“走出去”,每一位都是活名片和代言人;“请进来”,每一位都是“店小二”和“服务员”,一个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正在聚合。

环翠区海鑫项目工作组人员现场协商解决问题。资料片

两天跑三地,帮项目抢市场

10天:

1天时间跑完6家验收单位,2天内完成涉及威海、上海、洛阳三地的五家单位的验收盖章,10天搞定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变楷体,做设计)

2018年12月31日上午8时48分,随着工作人员一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盖下,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海鑫双零铝箔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组成员梁志丹轻舒一口气,项目竣工验收审批手续全部完成了。

直到看到项目竣工验收合格证时,双零铝箔项目负责人仍然觉得难以置信。这“不可思议”的速度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3000万元。这是去年12月19日,双零铝箔项目接到来自江苏一家锂电子电动电池的订单。

这本该是件令同行艳羡的事情,但该项目负责人看着这个订单却心急如焚。生产厂房已建好,订购的设备也已到齐,可以说万事俱备,但却欠项目验收的“东风”。没有验收就不能投入生产,面对绿化、消防、档案等17道验收程序,一项项办完要等到何时?耽误了交货怎么办?

三联三服!看到案头的环翠区“三联三服”活动联系卡,该项目负责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政府“求助”。梁志丹听完诉求后,干脆地回了句:“你放心!”

梁志丹心里知道,这是一句给项目的承诺,也是一道布置给自己的任务。一诺如山,立刻马上办!环翠区、区直各相关部门和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立即启动“三联三服”联席会议机制。

环保、安监、消防……当日下午2点,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陆续来到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直奔会议室,由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邢海波主持,区委常委、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村镇党委书记门盛庆共同参加的一场专题会议紧急召开,如何让双零铝箔项目快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是会议的唯一议题。

散会后,梁志丹等5人专门工作组随即成立,一场与订单抢时间的比赛“鸣枪起跑”。

在能并联一律不串联的原则下,工作人员一天时间跑完6家验收单位,2天内完成涉及威海、上海、洛阳三地的5家单位的验收盖章。

当月23日,竣工验收手续推进到了规划审核阶段,工作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协调测绘单位尽快完成项目竣工图,另一路全面指导企业准备齐全相关资料,连夜对项目竣工图进行审核,忙活完后,已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

供水、污水验收是整个竣工验收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当月27日,大雪天气,人车难行。当日6时10分,张村镇镇长杨华清带领工作组成员冒雪前行,辗转于市水务集团安装公司以及市水务集团总公司,为双零铝箔项目协调对接,争取水务集团开通绿色通道给予大力支持,最终在当日下午5点顺利通过验收。确定这一消息后,杨华清一行才吃了当天的第一顿饭。

2018年12月31日,正值元旦假期。此时,项目竣工验收的最后一个环节——规划公示,也已在当月30日晚上6点到期,这意味着,只差最后领取项目竣工验收合格证了。能不能通过沟通协调,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给加班发证呢?

怀着忐忑的心情,梁志丹拨通了区住建局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一口应承下来:“让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投产,是我们全区人的一致共识。”

当日早上8时40分,翘首等待了20分钟的梁志丹,和前来加班的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了环翠区行政服务中心,看着工作人员把一枚公章轻轻盖下时,梁志丹知道,这场与订单抢时间的比赛赢了!

记者 杨彩明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