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注意啦!威海市图书馆征集地方文献

2019-02-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沈道远) 昨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市图书馆于2月14日起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征集地方文献。只要您的书在征集范围内,图书馆都会收藏并为您颁发收藏证书。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地方文献记录了城市的发展,可以反映一个城市独特的政治、经济、人文、风土人情等,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展示和保存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基本职能之一。为此,市图书馆即日起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征集地方文献。

征集范围为:内容上反映威海市及周边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地理、历史沿革、风俗人情、人物生平事迹的文献资料。威海籍人士的著述。

文献征集类型包括公开出版物和非正式出版物,形式包括图书、期刊、报纸、画报等。

凡有意捐赠上述地方文献资料的单位与个人,可直接将图书资料邮寄或送到威海市图书馆典藏研究部,副本最多不超过10本。一旦入藏,市图书馆将向单位和个人发放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