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欢乐闹元宵 未闻鞭炮声

2019-02-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匙亮)2月19日是农历传统的元宵节。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当天,我市未发生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全市在一片安静中度过。

当晚8时,人民广场的花灯五彩斑斓,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徐宏进却丝毫没有看灯的心思。从早上6点,他就与其他同事一起走在了巡查的路上。元宵节当天,全市公安机关除值班人员外全员出动,分早晚两个时段在小区、街道等重点场所展开集中巡查,全力杜绝烟花爆竹违规燃放。“集中巡查结束后,我们还将联合社区网格员、禁放志愿者等,在小区内继续检查违规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元宵夜。”徐宏进说。

自1月1日《威海市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全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烟花爆竹违法燃放行为,于1月27日启动禁放烟花爆竹“警灯闪烁工程”,开展动态巡逻宣传工作。同时,在除夕、初一、十五等重点时间段,全市公安机关采取一级管控措施,出动三分之二以上警力执勤。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节日期间严密布防,元宵节当天,没有发生一起违规燃放行为,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