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节后快复工 争抢“开门红”

2019-02-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王晓根)2月13日正月初九,年味正浓,南海新区各重点企业已经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当中,争抢新年开门红。

在位于香水河西岸的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施工现场,十几台打桩机林立,打桩声此起彼伏,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一派抓紧建设的繁忙景象。在现场负责指挥调度工作的项目工程负责人任振强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经过几天的紧张筹备,工程建设得以迅速有序推进。“我们从正月初七开始就陆续开工,目前已有30余台机器投入使用,150余名工人参与施工,力争上半年完成展示区开放和一期项目建设。”任振强介绍说。

作业车辆往来频繁,施工设备依次矗立,节后的南海新区,在建项目纷纷尽早开工。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打桩工作已完成,挖掘机正在为即将进行的后续工作做准备,塔吊等设备也将于近期陆续到位。

此外,各企业的生产线也开始启动。在山东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50多台设备满负荷运转。作为去年10月刚刚投产的新引进企业,源源不断的订单让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在新年伊始依旧势头强劲。眼下,企业上下正全力为年前签下的近亿元大订单忙碌。

和华港智能科技一样,区内企业纷纷鼓足干劲,提前开门复工,加紧生产,抢抓新年新机遇。在爱而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设备调试和组装工作已经完成,生产所需的配件原料也已全部到位。据产品经理曹春业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多份订单需要在3月份完成,这促使企业的生产节奏在假期后迅速提速。

企业提早忙生产,项目开工抓建设。今年,南海新区将以“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的工作导向,担当作为,在“双招双引”上狠抓落实,重点在招商引资方面举全区之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将重点抓好在谈、在建的总投资超过1180亿元的42个重点项目,迅速壮大五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招商引资方面在全市当好排头兵、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