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排头兵”,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9-02-25 08:26: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春来早争先,风正好扬帆。节后,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全市“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相继召开,吹响了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的号角。

春来早争先,风正好扬帆。节后,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全市“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相继召开,吹响了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的号角。

作为全市“工作落实攻坚年”的重中之重,双招双引、服务企业是狠抓落实的切入点,更是攻坚破难的突破口。近日,记者走近双招双引战线里荣获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的“排头兵”们,倾听他们“全力以赴抓招引,全心全意为企业”的先进事迹,书写他们新一年里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念劲头。

李洪伟在介绍产业政策。 资料片

   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二等功获得者李洪伟

一幅书法作品让浪潮“心动”

威海新闻网2月25日讯 (记者 杨彩明)100个:1994年起进入威海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工作,20多年来参与洽谈、推进的项目已超过百个,足迹遍布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以及北京、济南、嘉兴等城市。

浪潮教育培训学院项目进入公司设立相关事项阶段,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李洪伟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浪潮教育培训学院项目从洽谈到进入实质准备阶段,不到半年时间。看似一路顺畅,其实背后并不轻松。对于李洪伟来说,是靠一个个细节最终“请”来了项目。

事情得从去年7月份说起。李洪伟在对接客商时,得知浪潮方面有教育培训板块,目前正在物色合适的城市落地。获悉这一线索后,李洪伟迅速组织招商团队召开了招商策划一系列工作。

在浪潮一带一路云服务中心项目中,李洪伟已经和浪潮集团负责人有了数十次的沟通、协商。最终,以专业水平和认真态度打动了浪潮集团并落户。

依托原有的感情基础,这次项目洽谈能否顺利?李洪伟心里很明白,招大商要“谈感情”,讲诚信,但是基础是合作共赢,更要讲求市场规则。

“浪潮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我们就紧紧抓住企业的兴奋点投之以桃李。”李洪伟和招商团队连夜对招商信息进行分析、甄别,集思广益收集各类可能有用的资料。通过现场勘查、周边比较分析,招商团队提出了项目的初步建设选址及政策扶持方案。

方案整理完成后,李洪伟立刻带领招商团队前往济南,再次登门拜访“老朋友”,向浪潮集团宣传推介。

作为一名“老招商”,李洪伟对项目的优势分析、政策解读,自然头头是道,专业性毋庸置疑。

不过,几次接洽后,项目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

对此,李洪伟并没有“坐不住”,他在忙着给浪潮一带一路云服务中心的单身男青年尽职尽责当“红娘”。他不仅给对方提供照片,还配以文字介绍。

他忙着的,还有一件事。听说浪潮集团一名负责人喜欢书法,在书法方面小有成就的李洪伟根据对方的姓名,巧妙地构思了一首藏头诗。

浪潮集团内部一名负责人是陕西人,李洪伟利用休息日,跑遍威海大街小巷,为他筛选出3家地道的陕西风味小饭馆。

“高效务实的作风也是重要的投资环境。投资者选地点,同时也在选人。及时回复企业的问题和关切,对招商来讲非常重要。”面对所有咨询时,李洪伟一直坚持企业不管提什么问题,都立即查找资料、组织研究,千方百计在第二天回复,为此,他经常加班到深更半夜。

特别在意客商的问题和关切,最终换来了项目的实质性进展。去年8月份,浪潮方面提出,要想项目落地,必须得选定一所高标准学校合作。

李洪伟认真研究浪潮教育培训学院在其他城市合作的学校标准,对照威海的学校进行筛选。当时正值高温天气,李洪伟走遍了全市几乎所有的大中专院校,学校规模、学科设置、师资配备,他都详细了解,甚至细致到学生宿舍有没有配备饮水机,食堂有多少菜品种类,他都一一实地查看。

去年9月份,浪潮方面负责人来威海选定项目合作学校,近乎完美的考察活动安排,让浪潮方面感受到了威海招商人员的专业、诚意、贴心。

浪潮方面,心动了。

随后,一切都进入到水到渠成阶段,威海如愿“请”进该项目。从下月开始,浪潮方面一批高管、骨干将陆续“空降”威海,投入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